close

其實是因為我的新假髮到了,要修剪自己又很怕,因為不久前才讓一頂假髮悲劇了...
DSC00709 拷貝  
這頂毛是我大四時自己燙卷的,本來是長直髮喔!出自於範特西小羊窩的W系假髮,特色是髮質較粗,超級豐厚的髮量,大但是較淺的頭圍,髮質不算特別乾。這系列已經停產很久囉~
我在之前美沙子來台中的那場茶會,的前一天晚上才修剪瀏海,結果就剪壞了呀!!果然很不得要領,亂下手就失敗了。他原本的造型是一束一束的卷卷,茶會前我把它整頂梳開所以看起來就澎澎的!但是他自己還是會聚成髮流,所以還是會有比較明顯的卷卷線條~
後來這頂假髮就這樣被我丟著了,因為大四那時燙卷也是亂亂燙的......他其實卷的不美麗。然後又打結什麼的...所以我看到他的心情就像他看起來一樣毛一樣亂。既然這樣,就把它當成造型的練習品吧!!!

於是就開始這頂假髮的變身旅程!!!

先讓他再去洗一次澡,之前茶會前是讓他洗澳寶,說好整理其實也還好,我覺得是因為用魔髮梳才整個梳開的,其實梳的很吃力。
這次是洗柔軟精喔!!相關文章點我

洗完之後用梳子梳就是不一樣阿!!!之前有一點點打結的地方有梳開!!
P1140882 拷貝
P1140884 拷貝
當然假髮梳理的大原則一定要掌握住
先把髮尾梳順,再往接近頭皮的區段慢慢往上梳順。
如果一開始就從頭皮段想要一口氣往髮尾梳順~~~那是幾乎不可能的!(尤其長假髮)
非常重要!

如果你的假髮本來的卷就很喜歡,那就先把它梳開,再分成一束一束的,順著他的髮流用手繞繞,假髮本來的卷卷束感就會跑出來喔!!
不然為什麼我本來整頂梳開的假髮隔天戴出去還是有卷卷髮流呢TvT所以~卷假髮可以梳的,請放心~

阿不過我這次就是不想要這個卷卷了,我想把它變直的~以往10年前我是燒一鍋開水然後把假髮丟進去燙~然後撈起來又怕自己燙傷很死命的用梳子把假髮梳直梳順...整個超辛苦的...(我真的煮過一次假髮,真的好累喔!!!爸媽不時還進廚房關心我在幹嘛)
這邊跟大家說明一下:假髮,只要加熱就能塑型,放涼他就會固定。跟真髮很像,但是這個性質比真髮更為強烈喔,因為假髮是塑膠(的親戚)做的~
所以呢你只要有加熱工具,那就可以讓卷毛變直毛(也能讓直毛變卷兒~)!舉凡平底鍋、平板夾、熨斗、電卷棒等等...

你要他直,就把假髮加溫,趁他還熱的時候盡量拉直他,維持拉直持續到他冷掉他就會直了
你要他卷,就把假髮加溫,趁他還熱時維持你想要他要如何的卷度(或造型,像半屏山),維持到等他冷掉,他就會固定成卷卷或是站起來的樣子了!!

可是溫度呢~?
所有假髮都能燙嗎~?
溫度部分倒是不能太高,不然髮絲會融化,一般高溫絲能承受的溫度大約180度以內~於是有溫控的加熱工具會比較理想
而且我個人覺得針對COSPLAY玩家開設的假髮店出品的假髮,比起一般日常用的假髮,更容易造型,各種燙卷拉直逆毛梳都沒問題(只要有正確技巧,COS毛很好駕馭),但一般日常假髮因為比較少造型需求,所以產品在開發時不或去考慮太多後續造型的事,消費者買來只要會戴上、會撥鬆,就好看了,髮量也不會多,相信兩種類型都買過的人對這會很有感覺。有的日常假髮店賣的假髮還是一般絲,或是髮絲做的很細很細的,要整理可以,就是溫度不能太高,不然髮絲容易壞掉喔...

這次我選的加熱工具是熨斗~
P1140936 拷貝
要燙假髮要用什麼溫度熨斗不會跟你說,但是熨斗有告訴你什麼成分要用哪一級溫度燙!!但是保險起見,建議先從1或2的溫度試燙,不能燙的毛他會遇熱縮起來變硬,就不能用溫度法整理。

P1140935 拷貝
因為之前燙卷時就知道這頂毛很耐蹂躪,所以這次直接就開中溫燙喔~不開蒸氣~至於燙的方法我拍了兩個角度的影片,因為燙的時候手很忙阿不好拍照啦XDDD
   

為了要好整理,所以我一開始是先讓假髮「趴」在桌上,從一邊慢慢的一束一束整理,髮尾燙直中途有一些小打結也梳順了~整個變成直飛飛的!
要壓燙或是滑燙都可以啦,一次不要太多髮量會比較容易整理喔
髮尾先整理好就變醬子了
P1140898 拷貝  
看起來有點好笑,但是整理過後連光澤都出現哩~
燙到後面只剩下局部沒燙好有點卷卷的,就直接把假髮拿在手上,用熨斗熱一下,直接梳直就好了。只要不要燙到自己,基本上就是加熱假髮,梳直他,就好了!
整理完後我又讓他泡了一次柔軟精~

因為瀏海真的很悲劇。接下來我想要重新剪瀏海!!能救多少算多少,還好我是露出眉毛也無所謂的女生,參考的是這一個剪瀏海的教學,有了「方法」之後得心應手得多~
   

P1140920 拷貝
剪假髮,我建議戴在自己頭上剪,上衣次好像是戴在假人頭上剪所以剪壞的(技術不好還牽拖)
目前假髮是乾燥狀況~
P1140919 拷貝
燙直之後瀏海依然狗啃似的...好煩喔喔喔

P1140925 拷貝
趕快把要剪的分出來!這次還想要幫這頂毛剪姫カット。後面完全不會剪到的毛我是用鯊魚夾夾起來,這種時候大夾子比橡皮筋還好用啦!

P1140927 拷貝
分出關鍵的眼珠上方的份量~然後用普通剪刀剪剪剪

P1140930 拷貝
接著剪出臉緣(正常是眼珠上方~眼尾段)的部份...剛好上次剪失敗時就有留一點點臉緣,這次就這麼跟著剪了...西瓜皮!!!這就是以前去美髮院剪瀏海時會出現的西瓜皮阿!!!

P1140931 拷貝
因為之前就有剪壞一部分,所以看起來還是不完美,但是就~盡力了嘛!!
然後用上了新來的打薄剪,分段剪了三四下。打薄剪一次只能剪一點點頭髮,所以一個瀏海要分大約6個小區段剪會比較好剪...第一次用打薄剪整個跟他不熟...

至於姫カット~簡單!先把兩束毛拉到下巴中心(可以再多預留一兩個手指的寬度,畢竟常了可以修嘛!!),再一起剪掉!兩邊就會一樣長囉~我有用打薄剪給他來一點層次
不過因為這次的姫カット離臉很遠...又直飛飛的看起來很蠢,我就把它燙卷兒啦
P1140933 拷貝
雖然兩邊整體看起來不對稱...
P1140934 拷貝  

不過看起來比一開始的炸毛還要好(自己覺得)。希望有了這次的經驗,下次要剪新假髮時可以成功>__<
我的DH深淵舞踏毛到家了~就是想要修剪的像店家示範那樣,厚厚超緊張~~~

arrow
arrow

    akiraco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