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KI很多知識還停留在10年前,當coser小新手時,在各大論壇瘋狂爬文所得來的,的確以前也有煮過假髮,以前也買過碧麗珠噴假髮,為的就是幫假髮做整理養護。先前為了參加美沙子茶會,把以前噴過大量髮麗香(一種廉價的定型液)做造型的假髮拿來洗,只使用了大量的潤絲精做洗滌+浸泡,但結果還是很慘烈的,不能說不好,照片當然也看不出來什麼,就只是潤絲精的味道很濃厚擠在一起時很噁心,我想我是搞砸了!

然後最近因為想要買新的假髮要做新造型,開始往日本那邊的部落格找資料,被我找到蠻有趣的實用資訊。因為現在和過去流行的假髮材質已經不一樣了!養護方法也要有所更新呢~試試看用讓衣料可以澎鬆澎鬆的衣物柔軟精洗滌假髮吧!

這次的實驗品是這個
P1140088  
牧牧家的泡麵頭,髮量很少,髮質細、滑順,自然澎鬆,本來是整個都是雨絲髮流(頭頂到中段都還有髮流),髮質滑滑順順的,但是後來被我梳了幾次髮尾就整個澎開來了,就做不出原本的細束的髮流感了~

戴過幾次拔下來後就亂塞亂收的結果就是下次要戴之前要重新梳理,遇到打結的部份稍微用力梳開的結果就是髮絲因為拉扯造成變形彎曲,就變毛毛躁躁的了...
P1140089  
假髮越梳越毛就是這麼來的......

這次因為有朋友來訊問我有沒有艾莉絲風格的假髮可以借他,想想決定出這一頂借~借出前還想要好好整理一下,所以這次的實驗品就這樣決定了。
友好度不夠的我是不會借出任何東西的!

這頂假髮並不髒,沒有使用造型品,汗水之類難免會有,但是並不需要使用到洗髮精之類的清潔劑來做洗滌,清水本身就有清洗力了。因為假髮有點毛但不算誇張,局部有小小打結。就不梳了,直接來吧!
P1140091-2-1  
AKI家並沒有使用柔軟精的習慣,所以算是為了清洗假髮特地去買的,挑了比較小罐的、有標榜不殘留的配方,其實應該挑香味為主吧,總之不要太差或是讓人窒息的味道,應該都不會太慘烈。一個洗臉盆的清水量兌小半杯的柔軟精~
妙管家這個不會說很濃的香味,頓時安心XD柔軟精倒入水中後稍微攪拌一下,就把假髮浸下去囉~
P1140092-2-1  
在這裡我也沒有去試圖疏理,其實我覺得泡水後的假髮更難梳耶...所以就只是這樣浸著,30分鐘後撈起來,用連蓬頭從假髮的頭頂沖水~用大毛巾擰乾後架起來晾。
這罐柔軟精不錯,沒什麼泡泡也不黏不滑,的確很好沖乾淨!

P1140094  
反正我打定乾之前都不要動他,我覺得這是好決定,就用十字假髮架放著通風,跑去做衣服,要去上班前把假髮收回自己房間開除濕機繼續乾燥
P1140096-1  
假髮半乾時可以稍微梳理髮流了,但是因為濕度讓髮絲卡卡的,梳兩下我就丟著。
P1140105-1  
到這裡還沒啥顯著差別,過了幾天後工作告一段落比較有空閒時,假髮也乾的很正常了XD(還沒乾就慘了吧!!)
P1140111-1  
髮尾依然澎鬆澎鬆,但是一下子就梳開了!!柔軟精的原理是裡面有陽離子,可以減少靜電產生!!太厲害了!配上最近買的魔法梳,原本就好處理的泡麵變得更加的天使~咻咻咻就整理好了!!

P1140118-1  
而且以前最討厭假髮整理好後想要做一點點編髮造型,才剛抓起一束假髮卻沒完沒了勾勾纏,結果就又開始打結了!所以放棄!連要編辮子都覺得很阿砸!
但是用柔軟精洗過的假髮,居然從靠近頭網的地方分開,不管是中分旁分三七分,假髮都沒有亂纏耶!!

P1140121-1  
馬上就給他紮了辮子,希望可以讓朋友收到假髮時也能拿來好做造型!
編辮子什麼的也不成障礙!太令人感動了...

P1140122-1  
簡單紮起兩束鬆鬆的辮子後,髮尾不綁起。
P1140126-1  
直接捲進頭網裡做收納吧!AKI很不會收東西,假髮剛買來時的紙框架、紙球什麼的通常只有一開始會在,假髮拿出來戴過之後他們就會自動消失了,但是頭網裡沒塞東西收久壓扁了,頭網頭頂要是被壓死了,怎麼戴都不可能自然,會像永澤一樣頭頂尖尖的!所以,直接把長髮或是虎口夾收進頭網裡吧!!這樣也不可能東西收到不見了。
P1140127-1  
最後收進夾鏈袋就OK了!

下次要來洗髮量很多很重髮質很乾很難搞的範特西家的舊款W款100公分假髮,應該更有鑒別度吧!

 

延伸閱讀:
這頂假髮戴起來的效果見:食記|【台中】我們去吃田樂!!美味的漢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raco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