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初的時候,看到一些文章和某偽裝成新聞的廣告(嗯,就那個啦,「廣編特輯」),但是裡面提及的內容卻大大的吸引了我。
查了一下資料之後就向台東農會買了四包還三包的乾燥洛神花......

 
我以為我三個月可以喝掉一包150克的乾燥花,結果現在都四月了喔,我還在第一包的中途......
現在覺得真的是失策,應該要改買蜜餞之類的...!!
購買的地方:https://tw.mall.yahoo.com/item/p050343296364
(其實我買的時候是在他們自己架的網站上買的,但現在好像去y虎商城開店囉)

一開始也是想要增加喝水量,但是不要動不動就喝外面的飲料...之前在外面工作每天都跟著同事喝一杯,這根本亂花錢!
所以在找有哪些花草茶可以喝,但是一般花草茶就怕農藥......
看資料說洛神花就是隨便種隨便長的植物...XD而且因為很酸所以蟲不愛吃,也不需要灑農藥囉...
主要功用是抗發炎抗氧化,感覺也蠻適合我的需求的...

個人喝法是一天一杯300ML保溫杯,熱水+3顆花,其實一下子開水就變得紅紅的酸酸的了,就可以倒出來調蜂蜜或是糖作調味喝了,泡開來的花瓣我就丟了沒吃。
一開始也沒概念一次放五顆花,結果超酸的...酸到不舒服,又加了好多好多糖喔(整個反效果...糖吃太多易發炎)
後來更學到一招...加一點點的鹽巴,糖量又能再減少。

一般外面的飲料店則是加烏梅,但是我有點懶得煮一鍋...冰箱空間有限,下次想要試陳皮,其實都是調味啦,因為洛神只有酸味。
最近則是加之前自己熬的草莓醬,酸酸甜甜不會太離譜。

最暗黑料理的大概是加薑片......喝起來會很像...酸辣湯orz 個人覺得很震撼......

倒是...這東西有單日建議攝取量,我一天就喝一杯這個(都是喝溫熱的!)和常溫水,抗發炎效果好像不是很明確,因為也沒有哪裡在發炎呀,可是很意外的,有喝洛神的那段日子腿都不太會水腫,月經來也不太需要依賴止痛藥了...!!
只是天氣開始熱了喝熱飲有點不願意...就又開始水腫痛月經痛......( ˘・з・)
積極換口味啦...不然感覺好浪費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raco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