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670

剛好跟人聊到玻璃筆,這篇文就先來寫一下,遊記要等之後比較閒一點再補...雖然照片裡的日記內容也交待的差不多了啦...
(但好像字太小太淡了看不是很清楚...XD)

上週去了一趟內灣,帶回了一枝玻璃筆
09654
馬上就從開箱的部份寫起:)
在現場挑筆其實還蠻自在的,是火車站前的小店(另一家那天沒開)。不確定能不能試寫就問,有什麼需求就提,想要老闆娘介紹就說,當時去看筆時老闆娘正在處理另外一位客人的大宗買入(算是吧,買了一大把走,買主看起來是比我年輕許多的妹妹),但依然還是很親切的有來招呼、介紹,之後就放生我和我男朋友在店裡寫來寫去...:D
終於挑定了一枝筆,覺得寫起來似乎有些銳利,老闆娘便幫我把筆磨過一次再讓我試寫......用筆的基本方式都有介紹到,所以實際在寫的時候不會搞的髒髒的~
現場包裝了一支雙色玻璃筆+大小合適的筆架(同時也是作為墨水瓶使用),用緩衝材包裹起來。就這麼他跟我一起回來了。
目前的價格雙色基本款650元囉,單色基本款便宜100元。
09657
原本想要買冷色系的,藍色、粉紅色之類的,但是又覺得好像缺了點什麼,後來挑了這枝,怪怪的紫色:D因為我都做很奇怪顏色的衣服呢~
但其實拿在手上很稱手,也很襯膚色。筆尖有軟橡膠管保護著,帶回家後我就把它拆了,我也不知道丟哪去了,因為類似的材料管子我工作室裡到處都有...
09660
因為玻璃工藝筆,是純手工製作的,難免會有氣泡。筆尖很纖細呢~~
60466
馬上沾了墨,開始邊玩邊寫~
首先沾的是J.HERBIN的往日情懷,沾了墨後更漂亮啦~~
而且一寫驚艷...是那個往日情懷耶,那個很淡的往日情懷!!
60471
用玻璃筆寫居然能夠這麼顯色......不過在MD上也有點淹水就是了,目前JH珍珠彩墨墨水試了5種還6種顏色了...就是個流動性很高很奔放的一款墨水系列...
60473
邊框是魔術色鉛筆
60478
一樣是玻璃筆,白紙是DOUBLE A,黃紙是MD,顯色程度真的不一樣...
但總算那罐往日情懷還是能寫字了...可喜可賀!

60522
不過玻璃筆配往日情懷實在寫不了多少字就是了...A5的MD寫這樣一點字就沾了兩次墨,兩次都是足量的把整個筆尖泡入墨水中沾取,提起筆尖後沒有任何刮除就直接書寫。
淹水,就只能用淹水來形容。
60523
往日情懷的最初與最末特寫。就像短跑選手,一開始就衝很快然後後面就沒力了...

換個墨吧,這次用寫樂桃子抄份歌詞。依然是三瑩出品的紙,還沒用完,當然也還沒買新的...
一下筆就覺得不一樣!
這次因為寫樂墨水裡面有一個漏斗沒辦法沾取整枝筆尖的墨水,大約只沾了4/5,提起後一樣沒刮,他自己就因為墨水太多先滴了一大滴回去...
6051660517
居然就一口氣寫完了一首歌的歌詞...
(奧華子的「楔」,蠻痛的一首歌...用粉紅色寫其實...不適合...)
除了前三個字水量比較大之外,接下來的字都很均勻
日文筆劃比較少啦,打對折看寫字量也差不多寫一張B5
60510
寫到最後筆尖都還有殘墨,還能繼續再寫,不過少了墨水的潤滑,筆尖也會比較刮...
60519
第一筆沒有淹水淹開,不過還是長毛啦...
60521
寫到最後...的樣子。

配好墨水和紙其實蠻能寫的,最近應該會用這枝筆再配其他墨水寫另外一篇日記吧,看心情,有寫再增。
個人覺得沾水筆好玩,就玩彩墨方便,寫完沖一下水就乾淨,尤其是一些..你不會想要裝進鋼筆裡寫的墨水,但是又想要拿那個顏色來寫點什麼的時候,非常的適合!
有機會去內灣的話可以去看看這個筆...聽聽老闆娘的介紹,會發現這東西跟你想的不一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內灣 玻璃筆 沾水筆
    全站熱搜

    akiraco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