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在鋼筆工作室的FB動態看到他們進貨了粉紅色的畢卡索,說可以插歐規卡水,馬上留言詢問有沒有符合自己的需求(能否插HERBIN卡水、字幅約0.5MM),OK後立馬留言爪了一支
原本想要請他們幫我寄,但後來不知道怎麼搞的...變成我要228出差台北順便店取啦!!!

爪了這枝粉紅色鋼筆之後不久文具版出現了一篇新文章
[閒聊] 稀有的粉紅系鋼筆
我本來還好好的,但是看了之後我整個人都不好了~~!!!
原來我是粉紅色鋼筆控嗎?!!!
看到這一頁後我整個人都覺醒了......T__T
這種感覺就好像明明有男朋友但是某天卻發現自己是同性戀一樣震驚(但我是異性戀啦...支持同性婚姻)
本來對鋼筆的感覺就是「嘿嘿,好好玩喔,買幾枝寫寫」,但看到粉紅色鋼筆們的我現在是「天啊這些我全想要」
我整個人都不好了,錢包不好了......(抖抖)

就醬,抱著已經覺醒的心態去了鋼筆工作室......
把我本來爪的畢卡索領回家了,現場插上卡水之後就去找朋友邊吃飯邊寫著玩了
24小時沒睡覺心情還如此輕鬆愉快,可見鋼筆使人興奮有益身體健康(?)

來看看這次的筆吧!
60284
隨便抓了一把手邊有的粉紅色筆,畢卡索的粉紅沒有珠光,化妝品色號會放在rose色調中,是帶紫色的粉紅。
60286
個頭和乳牛差不多,稍微細身一點,但是重量紮實,是目前我手上最重鋼筆。重心是在筆頭那邊。
這枝筆的身家資料...後來有找一下
畢卡索916馬拉加財務特細鋼筆,銅製筆身,筆尖鍍鉻
去淘寶逛一圈有看到畢卡索還有另一枝粉紅色的鋼筆,不過有的照片一看就是粗製濫造品...正仿難辨,我看還是找信任的店家買吧。
鋼筆工作室無盒無標,一枝200元,內附吸墨器,可插歐規卡水
60288
筆蓋有個品牌logo
60290
第一次買到這種筆尖的,覺得有點新奇。
60291
握位有畢卡索字樣。
好啦黑粉配本來就是我的菜,看是傲嬌還是腹黑我都可以啦。但是我對於黑色鋼筆好像就沒有特別的反應,透明鋼筆的興趣還更大一些。
6029260295
說到「帶紫的粉紅色」...寫樂的桃子墨水不就是這種色調嗎?!放著對色一下果然不出我所料,等這支卡水用完說不定就會裝桃子寫看看。我的桃子最近有點障礙,換了幾枝筆了好像丟失了一些原本的感動,我想要幫他找到合適的伴侶。
接下來就放些火地島的試寫吧!

墨水:J. Herbin 珍珠彩墨- 火地島(Terre du feu)JH247
60299
這張是寫在life方眼信箋上,本白的紙色,和md的生成色不一樣,也是順眼色。
火地島是暖的粉棕色,意外順眼。但我的字不順眼。好像有點過度追求「滑順」的鋼筆了,畢卡索這枝筆寫起來有點像在溜冰,新筆呢,很厲害,喜歡滑順感的朋友該來試試。
不過換寫我的記帳本,反而變成safari比較滑,畢卡索變得磨磨,但我想墨水有差...因為這枝筆也算是出水量大吧,滲到紙背了
 
上面這張有動畫:http://instagram.com/p/lNb2jHvcXY/
可以看到滲入紙內後變成斑塊狀...我的記帳本上的火地島墨色也是這樣,有點慘XD
寫在比較不那麼光滑的紙面時,墨色會有點像發霉是點狀的濃淡。
寫md時也有點緊張,好像這個組合真的比較容易透(還好還沒滲...但有點危險,寫錯字不能塗方塊了)
60302
md
60303
md,字幅示意。下次字寫大些,又開始刻螞蟻字了。
火地島的墨色濃淡目前看來沒有草原綠這麼活潑、誇張。
寫在md上真的太滑太滑太滑了,整個就是用溜的......我要適應一下......

和朋友吃飯有讓朋友是寫著玩,然後隔天的茶會中途也(ry)

鋼筆病毒感染中,都是試在life信箋上

60308
60310
同一枝筆寫出來的字顏色也都不一樣啊...
好啦我字寫大一點......應該就會有不一樣的感想了

 

至於前面說到的桃子
60304
字破的很嚴重。桃子目前裝在乳牛裡。墊板的軟硬問題排除了,仔細觀察也不是因為紙上有油,畫八字很有水,但寫字卻不行,破成這樣令我有些不愉快,要想辦法排除...但是寫在別的紙上都好正常,該不會他真的和md不合...?!
如果有前輩有相關經驗也請分享解救...

最後...朋友說想要拿鋼筆來畫圖,有的...後來我請朋友去鋼筆工作室把我228那天沒買的寫樂F4尖鋼筆買回來了,過幾天去跟朋友領。那枝真的讓我蠻在意的,到手後再畫幾張圖來評測。
昨天用SAFARI畫手感一整個不佳XDDD遭經
 
先圖一個透,詳細心得我再想想。

2014/4/2補個圖文...
火地島寫著寫著突然變成巧克力色了...!!顏色變得更喜歡呀...只是,這枝筆是新買的,用之前沒有洗過,之前爬文時有看到有人問說為什麼墨水寫一寫顏色變深了,有人說可能是筆裡面有水份所以一開始寫的顏色比較淡。不過我的筆應該沒這種情況...
該不會是墨水乾掉變濃吧...哈哈哈,瞎猜。

是說我後來把剩下的卡水賣了耶因為我更想要濃巧克力色的墨水,害我覺得我被婊了。因為火地島現在就是濃巧克力色......
按順序來補圖吧。
09347
@珠友家計簿。會暈會滲,旁邊那些雜點就是背面滲過來的墨。格子高度約0.65公分。


60400
60404
@珠友麻布繪圖本。略暈不滲,這本的紙比較厚啦。


60407
@MD,不暈不滲。其實現在在寫的墨水火地島是最不喜歡的顏色,所以有一陣子沒理他,結果再拿出來寫後他居然從粉棕色開始...變成特濃巧克力色了......


60408
@巨匠美術紙名片卡。但是後來買的同包裝名片卡他們換紙質,連極黑都暈到不行,於是色卡蒐集之路受阻...(我也浪費了一點錢因為其實我都拿名片卡來寫謝卡...暈成這樣我蠻生氣的) 

arrow
arrow

    akiraco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