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KI有個很奇怪的習性,覺得東西買來要怎麼用就怎麼用,在一些人的眼裡大概會有覺得我不太愛惜東西的印象。

我覺得鞋子就是消耗品吧,不管是真皮還是PU的都有破的一天,但是真皮破了還有修磨的價值(也是因為還能修補),仿皮的破了就是進垃圾桶!

大概就是這樣的感覺,鞋子我通常不會特別去養護...但是對於鞋子看起來髒或破就不會想穿(覺得丟臉啊~)

以致於,我每次想穿他出門,可是看他髒髒黑黑,就會去拿別的鞋來穿...

 

說穿了就是懶!!!!!

 

不過,因為剛剛在等飯煮好,沒想要上樓繼續做衣服,想著週末要穿什麼去約會,看看鞋子們...

就是今天了!我要把它弄乾淨!!!

IMG_3123  

AKI的鞋子裡,有這麼一雙,仿麂皮的。老實說入手前就已經有覺悟了,仿麂皮很難清潔、會掉皮!但是無法阻止我買他!!!

其實先前有有孤狗看看到底這樣怎麼清潔比較好,得到的結果不外乎就是...

很難清

很難洗

請交給專業的

放棄吧

...泥馬,花了一整個半夜糾結白孤狗了,不然就是要用很多家裡沒有的東西...

 

反正今天我心一橫,就是要洗他!!

腦袋搜尋一些有用的洗劑,家庭裡有的萬用清潔劑有兩種,1是牙膏,2就是洗碗精!

因為這雙鞋已經髒的很誇張,我決定選用牙膏來清潔,牙膏裡有很多研磨成分,應該能幫我吧!!

照片左邊是清到一半想到要拍照,用手機拍的,右邊那腳是只用乾毛巾擦過,根本擦不下多少。

 

我用的方法是

鞋子保持乾燥,手指抹牙膏上鞋面輕輕揉圈圈

然後加一點點水再揉兩圈

用乾毛巾把牙膏液擦下

 

齁齁我成功了!

IMG_3124  

清潔前就是髒的噁心,用唉奉拍的實際上比照片還髒黑!

IMG_3125  

擦洗一次後比較黑的地方再重複一次!鞋子真的能乾淨!

但是喔

不能用指甲尻到!

IMG_3127  

破皮了...

 

其實這樣擦洗不會很麻煩,大約半小時就好了,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情...

也不是沒見過這種仿麂皮掉皮是什麼情況

反正不清不穿,等到他開始大雪紛飛的那一天,他還是會進垃圾桶...

 

IMG_3126  

陳年垢所以不是完全乾淨,但是可以穿出去再玩個幾次了!!被拍照也不丟臉了!!

 

週末又能穿他去約會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仿麂皮 清潔
    全站熱搜

    akiraco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