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759
繼茉莉絲卡初購物之後,我跟芳療家也訂了一些東西。主要是單方精油(都是顧肝顧胃的)+甜杏仁油...
以及兩支純露!鋁罐是菩提,幫朋友訂的,朋友說F牌的菩提花純露真的是奶茶味!不像A牌的那麼脆梅...
噢...奶茶控快要忍不住,但是冰箱放不下那麼多純露了......
至於大馬士革玫瑰純露,我根本是為了做巧克力買的

吃貨,到哪裡都是吃貨......

因為這樣那樣,男朋友不知道在發什麼神經吵著說想吃巧克力,我就很乾脆的答應說「好!我做給你吃!!」
我想做純露巧克力啊~~~
6760
但是呢我很怕吃苦...所以我買了77的牛奶巧克力,這個真的比較甜......
模具和巧克力我是在食品材料行買的,這個400g的巧克力我在家樂福也有看到喔


6762
全 部 拆 開 !
說到底,做巧克力這件事情,其實就是融化、加料、入模、定型,這樣而已(不講究的話啦)
主要就是隔水加熱啦......
我把所有的巧克力都切碎隔水加熱了,這個巧克力蠻軟的,一下子就全部化開了
因為我想要做成包心巧克力,所以巧克力融化之後我撈了一碗原味的起來,先做外殼


6764
我隨便做做的。不要跟我計較啦~
外殼的作法,我是用筷子沾巧克力,滾模具的五個邊
用這個矽膠模巧克力不會很快冷硬掉呢
稍微放一下
我就開始做玫瑰巧克力的「餡」了


6763
原本光滑的巧克力,我倒了大概要一瓶蓋的常溫純露下去...(我真的沒有量,隨便擠)
攪一攪之後發現他變成綿綿的泥狀欸...!!
好像...畫素描時會用到的軟橡皮擦拉開來的樣子(實在不知道要用什麼食物來形容...)
軟軟綿綿的,還蠻好吃的說
純露好像加太多了,玫瑰味道超級濃郁啊啊...好像在吃花
但是這鍋加了純露的軟綿綿巧克力,很快就變硬掉了...
我以為是巧克力冷掉了,再丟回熱水裡加熱,發現...他不會融化了......
該不會這就是模具說明書上說的,巧克力油水分離了吧......


6765
雖然很驚奇巧克力的變化,但還是繼續做我想做的包餡巧克力
把開始變得不軟綿的巧克力塞進模具裡


6766
接著把它封起來~
用沒有加料的巧克力~~
沒加料的巧克力撈出來後就沒有再回溫,他還是一樣滑滑的

6767
倒滿滿~填平就對了,最後稍微摔一下模具,讓氣泡跑出來

剩下的就是丟進冰箱裡面讓巧克力變硬的事了。
其實這樣做完一個模,玫瑰巧克力還剩下很多...
下次可以做3分之2的巧克力會比較剛好,甚至可以嘗試混苦巧克力
其實我更想做的是滴精油...像是薄荷巧克力
或是薄荷純露淋巧克力冰淇淋~~噢~~為什麼薄巧冰淇淋很難買呢?
但哀傷的是我現在正在吃中藥調整身體,其實也很習慣不吃冰品了...
暫時不會試這個


6771
巧克力的成品


6772
包心冷卻之後一點都不軟綿綿啦~
但是做成夾心是對的!沒有那麼「花」,蠻好吃
只是純露巧克力的部份口感有些沙沙的,沒那麼精緻啦


 6769
目前的純露排排站
到目前為止玫瑰我喝掉快半罐了
玫瑰純露我特別喜歡只滴一兩滴,很少量的稀釋
F牌的純露是滴頭,我覺得很方便耶(後來再爬文才知道,茉家A牌是分裝瓶,芳家F牌是原裝)
那個香味很棒~不知道為什麼有種荔枝果汁味XDD(但是實際吃了最近盛產的玉荷包,又覺得不是那麼荔枝)
擠很大量玫瑰純露兌水,喝起來變成有種香茅味
反而沒有那麼美味......
最近就是什麼都想玫瑰一下,做鮮奶茶時也要滴幾滴,味道很棒!
又不像一些加人工香料的玫瑰奶茶喝了會難受
喜歡玫瑰入菜的人可以試試看有機純露,他是很棒的調味品

還沒有機會濕敷什麼的
吃貨的重點就是在吃......

 

======
不是所有純露、精油都能吃喔,如果不清楚這是在吃什麼意思的請不要貿然嘗試
這篇心得僅為個人經驗

精油無法取代藥品,若罹患相關疾病,請就醫診治。
使用精油具有可能的風險,建議先了解產品特性即使用方式以避免傷害。
(引用自食品藥物管理署宣傳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raco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