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0511  
其實對修剪假髮,有很多失敗經驗可以講...

我覺得這是一件令人很有壓力的事情
尤其是在場次上臨時被人拜託幫忙結果剪壞別人的假髮
(心中莫大的陰影,有多少個對不起都不夠用)
因為這樣那樣我其實很害怕剪假髮......OTZ

但是人總是會失手...不小心買下必須自己修剪的假髮囧
終於還是得要自己找出路
因為我自己的頭毛都還沒有找到喜歡的設計師剪
我更不敢拿出去剪
我覺得我跟設計師之間有一定程度的溝通不良OTZ

但這次修剪DH家深淵舞踏的過程還不錯喔!!
我好像對剪假髮有一點點開竅了
趕快寫網誌記錄一下以後可以給自己當筆記看
順便要回顧一下我的失敗史

002
003
這樣剪整個嬰兒肥的臉型都跑出來了
根本就是你去巷子口給家庭理髮的歐巴桑說要剪瀏海會剪出來的馬桶蓋!!!
而且一開始很不會用剪刀
技巧很外行
用長尾梳梳起一整片瀏海就想剪...
 
(影片中的假髮本來出廠時瀏海就剪好了,演示刀法空剪)
然後又想要一刀剪好!
剪到後來就變這樣
001  

**剪假髮最好戴在自己的頭上剪,如果要戴在假人頭上一定要找尺寸跟自己頭差不多大的**

會留下一個(或很多個)剪不完的角...
剪完之後瀏海會變成斜斜一片像狗啃的樣子
我也有嘗試把刀拿直的剪
但是我也不知道怎麼好剪
最後就像這樣:
50515
這個還是上次有練刀修整過的,看起來比較不悲劇
50516
50517
但是細節就像這樣
而且這款假髮髮量超多的
不管是把髮片梳起來剪(自然層次)還是貼著臉剪都好奇怪
無法駕馭
後來是買了打薄剪
好像比較治得了他
(不過後來朋友分享說厚瀏海就分髮排層次一層一層慢慢剪
用打薄剪咬痕很明顯弄不好也是失敗)
004
很蠢的AKI才發現
那一大片蓋臉瀏海就有包含收臉鬢角了
能剪的範圍是露出眼睛的程度
反正戴了假髮嘛...看是要臉大還是頭大
我這次修剪深淵舞踏更是小心翼翼...
一開始是用打薄剪先剪到鼻子的部份
(我也要想辦法跟打薄剪變熟呀...試個刀)
修剪的範圍更是縮減到只有剪兩顆眼珠子正中間
005  
好簡陋的示意圖。
但是其他的我都沒動
修剪範圍縮減之外,來分成三等份梳起來剪!
 
然後後知後覺的發現用剪刀前端剪更好剪
剪的時候有一個手往後拉的手勢
突然就沒有那個剪不完的角角了...
我終於學會怎麼剪平瀏海了......
先剪中間再剪左邊右邊就完成了!
我剪深淵時有像影片中把瀏海拉高有一點點角度剪
剪完就會有一點點層次了不用再用打薄剪咬
長度部分雖然我喜歡露出眉毛
但是在假髮上還是保守一點剪到睜開眼睛看得到睫毛的高度
慢慢一點一點往上用一般剪刀修上去
50510
50509
而且其實剪完之後撥一撥假髮
眼睛還是整個都有露出來耶...
50393 拷貝  
連突出的顴骨都被遮住了XD
只是好像真的有一點蓋頭蓋臉
之後找到電棒後再幫這頂假髮上卷子!
到時再小心修修

順便REPO一下深淵舞踏的顏色、細節
50512
前幾天的茶會很多人問我這是什麼色
我回答不出來
因為他就是混絲
混的很均勻、很顯白...
色號是青木亞麻灰
蘋果子也有一樣色號的而且瀏海是現成的(但是是自然斜瀏海)
中長髮好整理,有點想再入
50518
瀏海厚度比之前買的小魔女還要厚一些喔
因為是從頭頂累積來的髮量
但是還蠻自然的
沒有我剪壞的那頂那麼厚
其實蠻好修剪的

希望接下來的日子要是又要修剪假髮
也能像這次開竅繼續成功>__<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剪假髮 剪瀏海
    全站熱搜

    akiraco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