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6月初訂購的烤箱,目前使用快要半年了,可以稍微寫點心得了
當時缺貨一陣子了去哪都買不到,看到官方說6月會進
後來在森森購物用3200左右的金額買下

當時挑選的標準也就價格5千內,要有上下火分溫、廚房空間放得下、外觀好看,然後避開某些爬文時網友說容易壞的品牌...
烘王、威寶、好先生我也有稍微參考,但最後是選大P(NB-H3200)啦...

到貨很久我才有心情開烤

很多事情,比方說怎麼開爐、時間轉盤的正確使用方式、各種功能圖標(有幾個我總是意會不來),說明書都有
說明書是有中文的,問問題之前看一下吧
食譜我沒用過,而且食譜上畫的功能模式圖標是錯誤的
沒有隨付也還好,我大多看網路美食部落格的食譜學習
也加入了大P烤箱的FB非官方社團、和很多料理社團XD


我家廚房的插座是兩個洞的,但是大P是3支的那種插頭
有網友詢問原廠拔掉會不會影響保固,原廠說不會
我自己是非常不愛拔,我喜歡電器原本的樣子,所以我是用轉接頭
三轉二的五金行都有,但盡量不要用延長線插大P
有疑慮的人請親自和原廠客服確認做哪些事情會影響保固

開爐空燒味道一點點而已,不需要放鳳梨皮(說是可以吸味道比較不會有空燒異味)
如果你堅持要放水果皮一起烤最好墊烘焙紙
原廠烤盤真的很容易沾東西洗不掉,會有個印子
先前我媽不曉得把地瓜直接擺在烤盤上烤我翻了白眼
但是是我的錯因為是我讓媽媽用烤箱的也忘記交代烤地瓜用烤網比較好
地瓜糖汁流出來果然在烤盤上做了記號
原廠烤盤註定要跟烘焙紙一起進爐

為了認識新烤箱,我去買了烤箱溫度計
學了一下怎麼用溫度計看烤溫
雖然烤箱表定溫度是到230度,但我實際測試「我的大P」預熱溫度可以上到250度
(大P不是液脹式烤箱,溫度會有高有低,每一台不一樣)

大概有了初步認識之後就是烤烤烤了XD
但我目前為止大多是拿來烤菜XDDD
烤菜對溫度比較不敏感呢~


料理一號是風琴洋芋
但這道菜失敗收場因為洋芋沒有先用水煮其實要烤熟好難阿
烤到天荒地老
後來油炸吃掉了


料理二號
通稱起司焗OO
茄子、炒飯、義大利麵,想烤啥就烤啥
這是熟料灑滿起司進爐的菜根本沒技術


料理三號
肉桂捲(食譜用的是這個:http://www.4fcookinghome.com/categoryrecipe-cinnam...
烘焙是很深的學問,我因為用錯酵母的使用方式導致失敗
一邊看著發育不良的麵團一邊孤狗,後來發現我把速發酵母燙死了!
又補了一份酵母揉進麵團...浪費了好多時間
但味道還不錯,這個食譜的份量正好塞滿一烤盤
但是食譜份量的肉桂粉掉的到處都是都浪費了(可能麵團長不好所以也不夠放),我後來有找到事先拌成醬的方式
可以再挑戰
烤這個我有觀察烤色,蠻均勻的不用掉頭


料理四號
蜜汁烤雞腿(食譜: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09/10/blog-pos...
食譜上除了辣椒粉我真的沒有也不吃所以沒加外,其他我都照做了
這個很好吃捏~我開了旋風功能下去烤
但還是蠻濕潤的,還沒有焦香味
甜甜鹹鹹超下飯
烤箱配置是烤網上擺雞腿,放中間層
烤盤上擺烘焙紙,放下位,去接糖水肉汁
才不會滴到發熱管
有人問我烤這道菜會不會油煙
但我用烤箱沒遇過油煙,只有水氣啊
烤完雞腿我又丟了地瓜進去烤
用了半年自認烤箱還沒有油耗味,也不黏
看到哪裡髒了就等冷卻後順手擦一下就好了
這個雞腿,烤完隔夜後微波加熱更好吃更加入味
(一烤盤大概烤了5支腿,蠻花時間所以一次烤了分家人吃)
也有點想要吃脆皮口感的,再想想怎麼做


料理五號
烤蒜油(食譜:http://bbbhhh2012.pixnet.net/blog/post/194829204-%...)
這個超級好吃哇!!!
烤到軟趴趴的甜椒好好吃,烤的鬆鬆軟軟的蒜頭也好好吃!!!
這本身就是一道菜了
食譜是用鑄鐵鍋烤,但我沒有鑄鐵鍋
改用可以進烤箱的玻璃盒烤也是成功的
烤到蒜頭軟軟的就是烤好了
可惜因為沒有做好食材管理,常溫放太多天剩下的蒜頭長菌了 囧
(因為只有我做菜只有我一人吃,一天只煮1餐有時會外出上課不煮,吃太慢了!)
下次換一個小容量的玻璃盒烤適量+放冰箱,大概控制在三天能吃完的量會比較好


料理六號
烤PIZZA(食譜:http://bbbhhh2012.pixnet.net/blog/post/179519805)
我的PIZZA餅皮麵團一直都是參考蘇發福的食譜來的XD
很容易成功喔
只是我每次都很煩惱PIZZA上要擺什麼料
有一陣子家裡很多聖女小番茄,切一切拌番茄糊烤真的很好吃
最新一輪的烤PIZZA是我妹點餐的,說要吃夏威夷口味
嗯,擺了罐頭鳳梨和台畜的厚片培根,其實也蠻好吃啦:D


料理七號
巧克力橙片(食譜:http://tarosaresume.blogspot.tw/2015/05/blog-post_...
超耗時料理!!我做的是八天版食譜(彈性調整七天半XD)
經過社團料理人的各種研究現在也有五天版、三天版、電鍋版等各種蜜汁方式)
我用的是全聯販售的南非甜橙(甜橙精油用了一陣子了,第一次吃甜橙居然是做成這種有點高級的料理XD)
烤完纖維(橘瓣的外皮)有點難咬,但吃著吃著發現就順著橘瓣形狀每次咬一三角形就會很容易吃
單吃蜜橙片不喜歡,單吃巧克力我也覺得好酸苦不喜歡,但是兩個放在嘴裡一起咀嚼味道挺好
這是烤完還會有點黏黏的點心,可以增加瀝糖汁的步驟比較容易烤
不然糖汁附滿橙片要烤也是沒完沒了
我在食譜之外還有加少許蘭姆酒(加進糖汁和塗在橙片上烤),調整過後的糖汁比較沒有那麼膩
不然白砂糖的味道其實蠻可怕,泡過橙子的糖完全就是橘子糖果味,我超討厭的XDDD


料理七號
硬要湊的烤地瓜XD
沒技術啊,就洗乾淨直接放烤盤上下火230度烤半小時就好了
視地瓜品種不同有的真的好濕潤好甜
通常是我澱粉不足時拿來急救的食物

看起來好像也烤不多但是我是可以一樣的料理一直吃的人
像PIZZA我大概都是三天都吃PIZZA...
所以烤箱算是蠻常使用到的
冬天到了就可以挑戰司康、派類料理了(做千層效果的奶油比較不會融化XD)
想做的料理清單略長,慢慢找時間消化

配件附蠻多的但是目前有些還沒嘗試過
旋轉烤叉有安排想烤叉燒
全金屬的取盤夾我會用但是每次用都很害怕烤盤掉下來摔壞烤箱門(但這種事情自己沒發生過也沒看到有人發生過),所以還是會戴手套或是乾布輔助把烤盤烤網取出

如果問我大P用起來的感想...我也不知道要怎麼回答
(很怕人問我為什麼買,這東西哪裡特別,不是有更便宜的、不是有更好的、不是有更下略之類的,我就是自己覺得可以買有需要才買的呀!)
我自己用這半年都好好的,當然是覺得可以買(但不要問我比較,因為我就這麼一台烤箱,前一台尚朋堂不能分上下烤溫的),大P社團裡的故障回報不算高(但確實有故障)
現在的價格差不多可以折扣到3000出頭,偶而有那種平台折扣券折完2980的(也有拍賣詐騙PO這種金額吸引下標,但,就詐騙的當然是不會給你烤箱,那不算)
反正我是因為想烤菜才買的,買了就會用,東西就有發揮到價值了XD(膚淺的結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raco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