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單芳精油入門最推薦的是薰衣草、茶樹,但偏偏我在搞叛逆?!結果後來才發現薰衣草真的很好用耶好像什麼配方都能滴幾滴、燙傷也可以擦一下...默默又開了購物車+了薰衣草...等待下次的到貨

7156.jpg  
餓死抬頭,我的第一批單方精油:甜茴香、馬鞭草酮迷迭香、胡椒薄荷、黑雲杉,大致上是顧肝護胃區塊的...
剛好入手油那陣子都在看脈輪精油,發現這些油都很適合拿來擦肚子,但我的肚子好忙,一陣子之後就發現實際上能擦到的量並不多~啊~所以買油的慾望有稍微消退一些些,但是一直都有在用這樣。
這次買單方油,還有多買甜杏仁油要當基底油。之前我有買一些橄欖油、椰子油、芝麻油來調排毒油,結果橄欖油拿來炒菜太好吃了...我已經吃掉一罐還沒補貨XD其他兩種油我不是很想要拿來擦身體,因為真的很食物啊~
各位同學~各位朋友~純精油是不能直接使用的喔,所以要買植物油當基底油,用來稀釋精油,很多精油是濃度越低效果越好的!
(薰衣草和茶樹是可以直接擦在皮膚上的精油,但也不代表可以大量使用)

我還蠻渴望能夠好好睡覺、而且一醒來就覺得可以好好工作了!!現在是睡覺沒有問題了,但是醒來還是很嚴重的睡不清醒狀態。
之前因為身體出了狀況,嚴重的失眠(從有點睡不好到很嚴重)、不舒服,後來開始找中醫診斷、吃中藥、用油,調著調著,現在變成可以正常睡覺了,也不會滾一滾又醒來滑手機了。
現在的目標是醒來就像充飽電一樣神清氣爽~配合運動繼續努力喔!!

前陣子滑手機幾乎都在看芳療版,對我來說就是有好多新的知識、有好多人說有趣的故事,其中吸引到我的是黑雲杉精油,一支補氣的油。
因為我算是蠻虛的體質,逛個街走點路就覺得累的受不了,也很排斥在人多的地方(尤其都是陌生人的環境,會把我榨乾...我不排斥在網誌、網路社群上和陌生人互動,但是在面對面沒有螢幕隔著的場合實在是不太有辦法...)
所以我很早就決定要買單方,必買黑雲杉(岩蘭草也很想買,但是好像是缺貨?沒有買到,忘了)
7158.jpg
F牌的包裝,中文標籤是在鋁罐上,裡面的精油瓶是沒有中文標的,我沒有自信能一一記住這些油油們誰是誰,所以都還是裝在鋁罐裡排排站。
初入單方油,都是5g裝,具體來說不知道是幾ml就是了... 
黑雲杉的氣味十分的舒服,有一點點藥香味,一開瓶子香氣就衝上腦袋,清醒不少。收到油的第一天就用美體小舖的FIT緊實曲線按摩油+黑雲杉泡腳
黑雲杉的精油香氣大大的壓過FIT的柑桔氣味,整個浴室都是森林清香~好蘇胡~~~
泡腳20分鐘之後出來流了超過半小時的汗,整個身體變得很清爽......

 

7157.jpg
之後有拿來調自己的第三脈輪油(不過調的比例不太好,好像有點怪),這批單方油目前有和自己原有的複方油調成三支油,一支給男朋友帶走,兩支自留的都是擦肚子
芳療家的10ML分裝瓶(右)滴口好小好小...等一滴要滴好慢噢...
後來去妝材行買的精油瓶(左)滴口好滴很多

  

馬鞭草酮迷迭香,是基於期待自己能夠徹底關機好好睡覺,所買的
是帶有涼感氣味的藥草香。
某一天有先試看看單方稀釋塗肚子,不過並沒有達到關機效果(是說開始用香以來都沒有因為用了什麼而強烈想睡)
馬鞭草酮迷迭香基本上就是一支養肝油,我想我的肝沒有我想像中的累,累的是其他地方,以至於我用了這支油之後還是神遊了一陣子才睡著...
總之也是給他混了一些做自調複方慢慢消耗
後來發現馬鞭草酮迷迭香還是迷迭香,一般迷迭香精油該有的功效他一個都沒有少
是一支很好用的精油

 

胡椒薄荷,毫無反應,就是薄荷油啊!百靈油我以前是天天嚕,是說也都是純胡椒薄荷精油,百靈油也沒稀釋,但是就直接用吼...
(不過我很懷疑百靈油能不能當成我們芳療精油使用,因為一般芳療還是主張不要把精油泡水,因為油不溶於水,形同喝純精油,也強調精油都要稀釋到適當比例再使用才安全...
我看還是一碼歸一碼吧)
胡椒薄荷就是青箭口香糖的味道,再持續吸嗅會變成巧克力味,再吸~~~有一個味道我形容不粗乃惹
我很喜歡薄荷涼味,調給男朋友的油裡就加了不少這個,有時比較晚開車也會直接塗胡椒薄荷在太陽穴、人中醒腦提神
我的兩罐肚子油中其中一罐有加薄荷,打開就是薄荷巧克力味,好喜歡好喜歡~
最近努力的盡量三餐正常吃,比較沒有機會吃胃藥了,連胃脹氣也鮮少發生
但是因為自己搞不清楚哪裡是胃哪裡是肝,只要是肚子油就是擦整個上腹部XD

 

甜茴香,氣味完全就是很想要嗑瓜子的香氣...八角、甘草味
大部分是加在身體乳液按摩胸部和腿,不過還是比較少用它,所以具體能不能讓胸部長大,或是讓腿消水腫去橘皮的效果不明
查了資料是說甜茴香略有毒性不宜大量使用,但是怎樣才叫做大量呀?總之不是很常用,用也是一次只加一兩滴,就擦兩隻腿這樣,香氣十分濃厚~很餓~
我的肚子油也有加甜茴香,因為也是擦胃的這樣

 

最近天氣熱,保養都是乳液裡點幾滴精油,終於把之前買的乳液用光光囉~!!
但是還沒決定好之後要補什麼來擦腿就是了...

 

是說某次我有試著把精油點在衛生紙上掛在工作桌前企圖要達到薰香效果,但此舉完全慘敗......
油一下子就揮發了,當然也沒有感受到什麼香味
看來還是需要擴香石什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raco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