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的主體前陣子有發表在百度LOLITA吧,有一小段是擷取自之前的舊文章,現在搬過來做一下統整。
還蠻建議大家直接就手邊有的裙子、澎裙先穿上、實際站在鏡子前判斷目標輪廓是要加上鍾型的上段弧度或是下擺的撐起份量,必要時可以用相機拍下來XDD沒想到相機除了會吃妝之外還會吃澎度,胃口超好WW
因為每個人腰臀比不一樣,胖瘦也不同,同一件澎裙穿在不同人身上其實是會有不太一樣的效果的喔!!
這篇是我自己的澎裙疊穿的方法和效果,給大家參考喔:D

 

疊穿材料:
AKI本體,身高157公分,臀圍不足90公分,大腿基本上算是細但有一點點肉的(大家自己判斷,每個人標準不一樣,我也曾經人乾過XDD)
澎裙各種長短和澎度的,這邊準備的是......
 自製的普通規格的玻璃紗澎裙,全長約38公分,但是設計上他是低腰的,實際穿上蓋大腿露膝蓋。
 粉紅色軟軟紗的6層澎裙,穿起來腰帶在腰圍上,36公分長度,實際穿是蓋屁股,大腿露半截。
 尾巴物語果凍澎裙,腰帶穿起來也是在腰圍上,全長42公分,實際穿是...露膝蓋(?)的長度。

 

先來介紹一下我本來穿的澎裙,b世紀(古典玩偶)的玻璃紗暴力A以前買過,下擺考克做的不好一直抽絲(店家說是成本考量,只能做到這種程度的作工),我就把它轉賣了...b世紀的玻璃紗暴力A稱應該算是持有率很高的一款澎裙。
而我手邊的玻璃紗澎裙目前只有這一件,是已經穿至少3年的自己做的澎裙:

20989

大家的衣櫃裡其實應該也有這樣子的,已经扁塌掉的澎裙,畢竟都穿了三年...但日常時穿也都還行,屬於「好相處的日常款(前身暴力款)」。
應該可以看出來他穿上後是呈現出A-LINE線條,這種線條的澎裙其實比較顯瘦:)
不過因為這件澎裙的版型比較鬆(?),下擺的支撐力沒有很強,所以大部分時候會被外裙的重量壓成鍾型。裙子的下擺會比較打不開...


大約這半年來我不再單穿這樣一件了...
裡面再多穿一件!!

20985
(這是只有六層澎裙的照片)

地球人店的六層澎裙,就是那種短短的、類似雪紡的材質、下擺也是會澎澎的小澎裙。
但是在lo裝裡面怎麼穿呢?
把它穿在你的那件好相處的澎裙裡!!

20991

就會變成有微微鍾型弧度的澎裙了!差異性穿上洋装後會比較明顯

剛好有同一件洋装的前後對比照片

001  
左邊照片是2012年初時的,只有穿那件玻璃紗澎裙的樣子。

右邊照片是2013年4月拍的,同一件裙子,同樣的澎裙,但是加入了地球人店的軟澎裙在最裡面!!

再怎麼樣應該也看出裙擺打開的程度不一樣吧!!
於是來推薦大家可以混搭一下~

一般及膝的裙子,這個搭配我自己很常穿,因為剛好六層澎的下擺可以撐住我的玻璃紗澎裙的最下一層的中段,整體可以製作出帶有A-LINE的鍾型,可以把蛋糕裙的下擺撐起來,穿定位花的裙子也蠻OK的!
30084.jpg  
裙擺圖案不會皺在一起、還不致於把下擺整個撐滿、腰部皺摺到裙擺的整個裙面線條是滑順的就是我個人認為澎裙和洋裝「適合」的程度~
04401.jpg  
而且跟大家說個個人心得,A-LINE線條真的很顯腰身,看起來會比較瘦...!
但不是穿了名字叫做A-LINE撐的澎裙就是瘦喔,是那件澎裙穿在自己的身上,從腰身到下擺看起來是個順順的A!而且穿上洋裝後也是維持A-LINE,側面看起來肚子那裡不會太膨脹的,也沒有莫名凹陷的,那件才是自己的本命澎裙啦!    
每個人的本命澎裙會不太一樣,而且也很難找到100%適合自己的那一件,但是只要站在鏡子前好好的觀察自己,好好的判斷裙子的曲線,就知道哪裡需要再補強、哪裡需要減少一些澎度,理解之後就可以找下一件更適合自己的澎裙了XD(澎在不適合部位的...只好換一件呀...不夠澎的還能用第二件補)
如果你很想要穿上LOLITA看起來還是有身材的,而不是真的像小朋友似的沒胸沒腰,澎裙絕對是要認真挑的一件單品喔!!

 

再來講長裙的澎裙搭配部份!!
之後因為長裙控發作,陸續入了幾件長裙裙款
那時問其他朋友長裙的話裡面配什麼澎裙
朋友們說其實不用特别買長澎裙配,一般的就好了
(而且就是那個時候!我才從絲絲那邊得到了可以疊穿六層澎的好點子)
也就是說~以上兩件,都是膝上長度的澎裙就可以了喔!
所以我就這麼穿了...

1742  
90807

兩款,都是只穿一件那件好相處的日常澎裙(自製澎裙)的效果...
孔雀绿色那件,買過的都知道,非常非常非常重,我們這邊親友都叫他「棉被」
還好棉被的版型很特別,除了作A-LINE剪接裁片之外還有在下擺加入插片製作豪華裙擺,整件洋裝就是會自己傘開成一个A-LINE
紫色那件則是腰部做工字褶的A-LINE長裙
但說實話這樣的澎度沒辦法滿足我!!
尤其是孔雀綠那件...整個人看起來很瘦長很奇怪啊XDDD這個A-LINE又太A了,在長裙上A-LINE理論有點行不通,看起來太像巴黎鐵塔了啦!!

總之呢破解方法就是加第二件澎裙囉~
加了六層澎在裙子裡面,等於說又是那個兩件澎裙穿在一起那招
我根本得到新世界......

DSC07250 拷貝  

(我不是在跳舞,是正在喊朋友來跟我合照...XD)
長裙配上兩件澎裙的搭配,我知道我病了...戒不掉這個漂亮的澎度了......

 


但是,
台灣真的好熱啊啊啊啊啊...
穿那麼多件澎裙其實好熱啊啊啊啊啊......
為了搭配結果要穿褲襪其實也很熱啊啊啊啊啊~~~~
所以我就開發了果凍澎裙,在尾巴物語有做販售...=3=
我要通風!!!

001  

淘寶店裡也有類似的,關鍵字看是要鳥籠撐啊還是魚骨撐,大家自己搭配看看吧!!
不一定要我這件嗯
然後就是搭在先前兩件澎裙裡穿!

DSC00709 拷貝  

一共三件澎裙在裡面
然後就是排序组合了,
要A-LINE就是玻璃紗澎裙+果凍
要鍾型就是三件都來
(不過我個人覺得紫色洋裝最適合穿兩件紗澎的澎度,加果凍的弧度太大了,有點怪)
DSC07534 拷貝
穿上三件澎裙後連AP的超大裙擺蛋糕裙都可以大大的傘開~
1069405_429057147206803_1990177983_n  
如果有背大包包,包包壓在前方,果凍的魚骨會向後撐起,我自己對這個雞屁股效果十分著迷XDDD
再說到剛剛那件孔雀綠色的洋裝吧!!
沒想到加了果凍之後的效果令我十分滿意!!
DSC08216 拷貝.jpg
棉被裙的上半段也平整的撐開了

DSC08215 拷貝 - 複製.jpg

裙子的形狀也變得很華麗喔!!
DSC08398 拷貝

以上的分享,祝大家都能找到合適的搭配喔: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蘿莉塔 澎裙
    全站熱搜

    akiraco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