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衣服小東西什麼的,難免會有一些車線,一開始是要做什麼就配什麼線,做LOLITA洋裝什麼的,一下子同色系的做個三四件,就會把一卷線給用掉了。但是之前有一陣子工作壓力大,AKI居然養成了蒐集車線的奇怪嗜好......

沒有急迫車縫的需要,單純想要蒐集明朗可愛的色彩來治癒自己乾枯的心靈。

也幫自己找藉口想說「反正會車掉用到」,就越收越多,實際用掉的卻趕不上買線的速度...開始,在房間、在袋子裡、在抽屜裡、工具箱裡......到處都有線,真正要用時卻都找不到......我才停止這樣子的收線習慣。

P1130659-001

一開始收納線材的,是用面紙盒貼不料做成的簡單盒子,但是不敵濕氣,和重量負擔,還是宣告不治了。為了讓這些車線能有真正的用途、能夠讓我在第一時間找到需要的色彩,我實際帶著一顆線,去生活大賣場、文具店找車線們的家!

最後買到的就是這個,「應該」是樹德公司製作的收納盒,有很多顏色,有些比較塑膠原色的比較便宜,但為了美觀,我還是挑了比較奶油的顏色,看了心情會比較好!!

就這樣,我有了一座公寓!

P1130660-002

他們實際上有3樓。

一樓是放QQ線,其實我很意外原來QQ線也有很多顏色可以選!!大多成衣為了節省成本不會真的用什麼布料就配什麼顏色的QQ線做考客。之前去台中中正路上的線行找QQ線時顏色也很少,然後都是大顆的。某次又去澄波時,我問阿姨有沒有QQ線,阿姨回問我「你要大顆還小顆的?」我才知道有小顆的耶~~~那時正處於看到可愛顏色就想蒐集的時期,就用大人買法買了多色,但是有很多顆到現在連衣服都還沒脫...

P1130661-003

頂樓住的是大顆線~沒為什麼,單純他放底下上面就沒辦法蓋XD

二樓才是主戰場的車縫手縫線。


 

本來以為線的收納就是這樣了,沒想到過了一陣子有認真開始做衣服,開始有新的問題跑出來了!!

「線用完了!!明天去澄波買吧!!」

有時也沒有帶布樣就去買線,到底哪來的自信,我每次都只記得「就買跟之前一樣的顏色」,但,記憶不牢靠,面對300多顆線,怎麼有可能真的記住是哪一顆...

P1130670-008

現在工房裡找得到的生成色就有4顆,看起來很像,但實際車在布料上顏色都不一樣!

P1130667-006

粉紅色也是...粉的程度不同啊,偏桃的、偏紫的,但是每一顆都是「粉紅色」。

P1130672-007

深藍色不用說...沒有仔細看我還以為我買到重複色。

 

而且就算有帶布樣,一樣不一定能挑到跟之前車的顏色一樣的車線,一開始會因為這個問題,在買線時就乾脆一次買三顆,結果實際只用完一顆多一些,剩下的線就變成囤貨了,公寓很快就住滿了...再多蓋一樓不是不行,但我個人認為這樣只會增加之後收納的困擾(這是個人使用習慣問題)。

我終於,終於,開竅了。

P1130663-004

以前線衣脫了就丟,現在多了一個小動作,把色號抄上線軸!

P1130664-005

如此一來再也不會發生一件衣服有兩個顏色的裝飾線這樣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raco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