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0548744_bc_01

借博客來的圖片。書我還丟在台中沒帶回。

忘記是什麼時候,我去台中紀伊國屋時買了這本書,定價1200。這本書在書店陳列是包收縮膜的,所以無法判定內容,當下還用手機上網搜尋有沒有一些試讀畫面...

結果估狗不到什麼資料...因為個人很喜歡這一類的工具書,到最後還是買下了,但是回家打開後覺得略後悔...

不能否認的,裡面很多的部份縫很多種,但是卻有很多我覺得我需要的,沒有提到...

老實說沒寫到的地方我覺得很不可思議... 

 

其實我一直在找之前在學校時,看過的絕版書(雙大出版社,翻譯文化學院的書)的替代品。這本書還是大輸...

 

首先呢...

如果你期待的是從打版開始到剪裁、製作、整燙都包含在這本書裡的話,絕對別買。

因為在打版的部份...我第一次遇到我看不懂的打版書,這是不可思議的事情之一。

有交代原形,還很多種,但是到後面全部用符號表記,卻沒有標記符號份量的標準值或公式(一般至少都是用9號尺寸去示範打版的),我根本覺得這是來亂的...個人認為自己打版書縫紉書都看那麼多了,不致於漏掉書裡的細節,但是我真的覺得這本書的打版部分,可以說是浪費篇幅寫了連有打版底子的人都看不懂的內容,這哪叫基本功阿...

 

好吧,如果不打版,那麼就是車工、裁縫用的參考書了,但我還是覺得不夠。

就好比最近我在苦練的上內裡...

一樣有交代但是又給我寫一半,具體一點說,書裡面有上內裡這回事,也有上拉鍊的部分縫,卻沒有「有裡布的裙子隱形拉鍊的車法」

一個很關鍵的資料卻略過了......

然後類似的部分縫重複很多。

 

寫的範圍很廣卻不夠詳盡,的感覺。

 

會想買書無非是上課之餘要是忘記了、沒有筆記下來還能找資料邊看邊車,結果遇到問題還要上網估狗(不是所有的資料都是估狗可以吐給你的!!)),老實說這1200花的很沒意思。

相較之下...

0010470594_bc_01  

這本初級機縫快速學習BOOK 或

0010536839_bc_01  

裁縫新手的第一本教科書 (這本我有買回家),雖然教的部份縫種類不多,但是因為價格便宜,有教的部份又都很詳細,所以會讓人覺得入手幸福度很高,反而比較推薦給想要學縫紉的人看,因為看了會懂,真的車時不會出錯,比較有成就感!

 

很難得在工具書上悲劇了,剛好作衣服做到相關段落,只好來怒寫文吃早餐...

想看朋友可以借翻閱,裡面還是有很多不錯的資訊,但是就是剛好都沒有我缺的...
在一些網路書店有折扣,別買原價1200(望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縫紉書 裁縫聖經
    全站熱搜

    akiraco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