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呈現左右重心不穩貌的月記事)

今年很開心的換了兩本台製手帳,工作方面用take a note,日記流水帳用PURANA蒔花紀。開箱文是都來不及寫了(有拍照但沒有太多時間寫)
總之我再想想,發表的方式,或是就算了(懶懶)

結尾部分有自己從MD一期一會換到PURANA的心得

1/1-1/2

  • 星空控用星空紙膠帶做一年的開頭
  • 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有點浪漫啊,原本覺得角色戴假髮的日劇通常都有點雷(不知道哪來的偏見),但是這劇好自然啊,很2.5次元

 

1/3-1/4

  • 開始使用紙膠帶裝飾。宇宙挫冰的小星星們很有存在感很好使用

 

1/5-1/6

  • 花磚看起來像拉條。但其實是切成一個一個單位慢慢混貼的

 

1/7-1/8

  • 偷空去頂樓看照自己的多肉植物

 

1/9-1/10

  • 今年的季節限定酒挺好喝,綠瓶我不喜歡
  • 把緞帶架移動到桌上了,最後還是再增加一個櫃,全部緞帶都收進去有點舒爽
  • 在fb上看到的開運精油,memo下來了。墨水是百利金逸彩的amber,綠色的部份浮的很明顯欸

 

1/11~12

  • 整理了紙膠帶,想要好好的使用(消耗)

 

1/13-14

  • 大刀叉很可愛的

 

1/15-16

  • 第一次畫畫,本來只是想要稍微畫一下的,結果上色後就變這樣了,多肉植物的色彩實在調不出來
  • 把大兔子砍頭+移盆了,希望他能長得更大隻
  • 然後買了IW的SALE喔。可以的話是盡量不買福袋,希望能維持「只買自己喜歡的東西」的原則

 

1/17-18

  • 植村秀的腮紅33C是一個神祕色,因為刷了之後他會慢慢消失在我臉上,我到底擦了什麼
  • 久違的女子會呀!赴約之前去分舵買了攤位的紙膠帶和薄疙瘩
  • くら寿司最推薦的食物說不定是烏龍麵,簡單的美味
  • 去小梗買蛋糕,第一次吃他們的蛋糕,味道很有層次,小小一個但是比較適合大口大口把所有物件(?)一次吃進嘴裡,比一點一點吃還要好吃
  • 換新錢包了喔喔喔。用一陣子了覺得順手
  • 會做分裝墨水的人,不管是分享還是販售,個人覺得瓶子還是要挑。整理墨水時發現有的墨水蒸發過度濃縮了,字寫在手帳上不會乾,印來印去,後來發現小梗的蛋糕上印到隔壁頁的字有點無奈......

 

1/19-20

 

1/21-22

  • 然後就收到IW的洋裝啦,但是收到時才驚覺IW紅會退色吧!那麼不太適合雨季的現在穿呀...或許還要先準備好DYLON的相關防染備品再穿著...(不乾洗主義)

 

1/23-24

  • 超冷的。不管是雪還是霰我都沒看到啦,事先把植物收進室內是正確選擇
  • 收到了先前訂的精油了,剛收到的味道果然是亂七八糟,各種刺鼻令人失望,但還是先記錄下來

 

1/25-26

  • 每個星期一都在搶車位,非常早就停滿了啊,而且也很冷,回家吃飽就躺了
  • 一陣子沒用魔法油了,下定決心好好努力,希望能招來好財運

 


1/27-28

  • 寒害後是鳥襲,植物落葉、被推倒、被吃的情況還是有的。是不太理解鴿子的事情,但是附近的養鴿人不知道是還有沒有在養,把鴿子放出來其實覺得很困擾,嗯,我是蠻討厭鳥的......沒事飛來飛去的鳥比路邊企圖要咬人的狗還要討厭,對我來說啦。

 


1/29-30

  • (略)

 


1/31

  • 如標題就是買買買啊~
  • 訂了新衣服、鏡子
  • 先前收到的亂七八糟精油,今天再開時都變成好氣味了!開心!!尤其花梨木哇~~從令人翻白眼的刺鼻味變成很舒服的氣味喔,檸檬薄荷也變得很果香(綠色的棗子那種果香),天竺葵則是玫瑰般的氣味帶點殺蟲劑味XD(畢竟是...防蚊草...),層次感什麼的都有了

 

至於前後兩款手帳的差異點

先說「紙」的部份

最強烈的差異就是剪貼素材時絕對要下好離手哇,知音之類的紙膠帶就能把巴川紙黏破皮了,以前用md幾乎沒有撕破過
鋼筆墨水顯色、表現部分我覺得沒有MD好,但是這跟個人寫字大小、速度、力道有關係,寫樂MF尖搭配我的螞蟻字,表現還是不錯的,只是shading層次沒有像用MD那麼鮮明
對於寫樂1911鋼尖F那種任性傲嬌到急死人的出水量,巴川紙給予了極大的包容與主動承接,很好寫。但另一方面面對超大出水量(比方說我的SWAN鋼筆配不知名歐規卡水)根本就像是水道水嘩啦嘩啦的滿溢,果然還是讓字長毛了(但還沒有滲啦),藝術尖暫時沒有使用在PURANA上,但是之前用在別的巴川紙筆記本上的觀察也是會稍微長毛
水性色鉛筆當水彩用的部份嘛,我是畫的戰戰兢兢的...因為不確定他能承受多少水量,但總之表現還是不錯,色彩層次比MD好喔,比較吃色

再來說PURANA「設計」的部分
封面有些過軟,搭配書衣使用,拉開鬆緊帶時風底會被拉扯到,有空時要剪塊硬紙板塞進書衣裡補強看看,否則我怕天天開來開去封底會和本體拆家
內頁的方眼尺寸大約3.75mm見方,細字筆可以一格塞一個字,粗的筆基本上就是無視格子了。可以的話還是希望能再淺色一些紫色網底印刷的部份寫起來有微妙的顆粒感啊
說到花精,第一張圖擺的兩支東西就是花精,作為微酒鬼(?!)大概是把花精當酒在喝吧,心靈幫助上不如永久花精油等花類精油,大概自己都知道自己發生了什麼事情了,花精相對沒有明顯的助力,但是在PURANA的蒔花紀中,提供了許多內服以外的使用方式。我會在適合的時機使用看看的
然後就是上欄下欄的空間了嗯~除了精油記錄是固定的之外,其他地方都是有點混來混去,還沒有規劃好要怎麼用

 

最後依然是色卡時間

10910.jpg10910Z.jpg
東方茶紅是2月才買的,照片拍的晚了就先這樣

arrow
arrow

    akiraco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