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石堂到貨好快,昨天訂今天到
我買了新手帳和兩本手帳管理的書
這幾天找時間為大家介紹
先來說說我順便買的小物「手帳便利貼」

其實便利貼對我來說是廢物
我曾經有一陣子沉迷亂買
但後來證明我就是不對便利貼的緣
他們後來(過了很多年整理房間時)都進了垃圾桶
為什麼紙膠帶可以當成貨幣交換來交換去
便利貼卻沒有呢?
一樣的圖案我覺得我看到五次就很膩很膩了吧......
但這次我還是買了便利貼!


其實呢便利貼會變成廢物有一部分是因為我好不擅長收拾
便利貼們就會和背板分離黏滿貓毛與灰塵
我後來有改進
就是找了一本我沒在用的筆記本
把所有的貼紙、便利貼都收進去!!!
怎麼收捏


就只是連著底膜、離型紙黏上去而已
用豆豆貼或是雙面膠,不拘
黏之前有稍微分類
把類似功能的東西貼在一起這樣



雖然這樣貼有點醜但是我覺得很適合我
貼紙包是連同pp袋整袋貼到本子上
當然我說的便利貼也在這裡



這就是今天要介紹的兩款便利貼
一個是日本公司midori出的愛心款
一個是台灣三塋公司出的色票款
為什麼寫成「月間便利貼」呀
因為月間就是「一整個月」的日文漢字
手帳友才聽的懂的「月記事」、不是手帳友要說「月曆行事曆」

嗯就那個

總之就是,設計來貼月記事的便利貼!!

有些人喜歡用鉛筆寫預定但不確定的行程
但我總會不小心把橡皮擦屑夾在書頁中變得髒髒
有些人喜歡用魔擦筆
這個更陷阱了要是書頁的另外一面也有摩擦筆寫的字
擦一擦加熱之後兩面的字都會不見
當然也有寫了就寫了,改期就劃掉的留下足跡派
但我完全不喜歡這樣畫來畫去的作法
所以一開始我是用素色紙膠帶寫字貼上
但是改期時要摳起來重新貼
唉...有點花時間又會皺皺的......

最後發現有這種便利貼
真的很方便
但是鋼筆都不太容易寫上
我習慣用sarasa之類的中性筆或是鉛筆喔



除了貼在當天的作法
我也會貼在空白處
像是sale、手帳預約、體檢之類的
會發生在這個月但不確定是哪一天開始的行程我會這樣貼著註記

至於已經執行過的
我會把便利貼移除


再裝飾上喜歡的樣子

個人覺得非常好用!

但真心建議,如果你現在還沒有便利貼但覺得不錯有點想買
等手帳買到了再去挑便利貼
不把手帳帶在身上
那至少要先在便條紙上抄描月記事一份一格到底多大的筆記

不然尺寸不對有時也蠻討厭的...


像說midori的愛心款
應該說這整個系列
明顯是設計給他家A5月記事用的


愛心款的佔地是2*2CM
我好像當初是「假會」覺得買愛心款這樣才能露出日期
但是愛心款寫字頂多就2行...
所以新買的便利貼我挑了很方正的款式
但實在有一些大...XD


試試貼PURANA的A6手帳,兩款也都大了
色票款恐怕要自己把白色處裁掉比較合適


MIDORI的A6一樣顯得大了會蓋住其他日子的日期


目前搭配比較剛好的是新買的2016成功集

最後補一下三塋的尺寸好了
2.3*2.7CM
用一陣子了覺得粘性比MD差,不禁重複撕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raco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