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沒有要寫手帳文
只是剛好拿新買的眼影拿來當紙鎮
眼影的顏色拍的還可以所以就放這張當首圖了

今天出門完成代辦事項
想到該去買新的隱形眼鏡了
便去屈臣氏買了一組
順便飄去摸這檔期加一元多一件的眼影
沒想到不看還好
一看卻被鬼迷心竅去了
一直想著石原聰美那充滿媚惑的眼神
產品文案上寫著「淚袋」什麼什麼(淚袋就是臥蠶啦)
然後就開始挑起顏色了

但是這家屈臣氏我很少來
之前在一中墊腳石隔壁的屈臣氏買東西也都好好的
但今天真的鬼打牆......
因為該店燈光是黃光......
真的覺得賣色彩產品的地方打黃光很沒常識
但是我當下腦袋大概被蓋(蓋什麼蓋,最近飄版太入迷?!)了
完全沒有想到可以試好顏色後走去店外看看想買的眼影是什麼色
因為我很快的發現英特鬼的櫃每一層都有內嵌白光LED燈啊!!!
覺得可以看到眼影顏色了覺得開心便在那窄窄的空間裡很克難的選著顏色

本來想帶兩個限定色的
另一個限定色是很少女的湖綠配粉紅
但是想想自己有的眼影顏色湖綠和粉紅明明也很多啊但是近幾年很少使用呢
然後就選了紫色的了
限定色的部份挑了櫻桃塔
因為我知道這種粉粉酒紅感是我很喜歡且常用的色調
而且這種閃閃質地的是我所沒有的!
很開心的結完帳回家後拿出眼影拍照PO IG才發現......

天啊
這兩顆眼影都和我在店裡用白光挑的不太一樣
尤其是紫色那塊的色調
深色是以往我畫起來最不合的冷、帶銀灰感的棕色調

但一切都來不及了
實體店買的東西我不是很想退
(就算屈臣氏很好心,明明是實體店面也說能退,我一樣不想這樣退)
尤其那家店真的...好遠......囧

總之呢還是給他拆一拆好好認識他了
因為以還沒實際畫到眼睛上呢都還有可能偶轉圜的餘地
而且其實當下在店裡
我的腦袋一遲重複著「這個眼影好小格看起來好少喔,好像很容易就能用完了耶」
......這是一種很想見到鐵片君的執念

說到鐵片君
除了粉底類產品、睫毛膏、睫毛膠水、眼線產品以外的化妝品
我幾乎沒有用完過
腮紅修容類有一塊有刷到見鐵片
但後來覺得捨不得,而且接著又買的化妝品越來越多
那塊就被珍藏起來了
眼影類也有這種趨勢
買了這兩塊新眼影後我又去整理了化妝箱
想要看看自己的眼影是有多凹
意外的發現會凹的都有共同的色彩特質
首先大部分是暖色調
但雖然是暖色調但是偏橘的真的很不凹
黃棕因為貼近我的膚色所以也有一定程度的使用率
酒紅營造出來的迷濛眼神我好喜歡
至於大學時熱愛的彩色系眼影(以藍、綠色為主)現在則是很珍惜的收藏著
彩妝市場流動的太快了
你總是還沒用到見鐵片他就停產下架
覺得好用但是又覺得這麼好用以後買不到了
如此矛盾、拉扯、捨不得


雖然大致上都稱作「咖啡色」
每一塊的發色、質感也都不盡相同
暈染起來比較沒也界線的類型我也比較喜歡
太清淡的顏色和我總是相處的不好
單色眼影也不太用了
上班化妝時也總是習慣一盤一個妝
不會像以前一樣用兩三盒眼影組一個眼妝
(話說回來之前我有摸我每一顆的打亮色去找哪一個最適合五官打亮,但似乎沒找出結果)
每次看到一些彩妝頻道
UP主的眼影盤凹到只剩邊邊都還在用的真的令我很嚮往(???)

化妝包的彩妝值班因為一些意外漏了兩次沒執行
又買了兩顆新眼影
打算重新振作好好思考使用策略
真的用了又不愛的
看了討厭的那就不要了吧!
能留下的是充滿捨不得的愛

最後補個甜蜜晶透眼影盒的手背試色

紫色那盒的Vl211
三個顏色都是具透明感且呈現水潤反光的
尤其那個金色和紫色根本是兩個臥蠶色啊哈哈哈哈哈
就算是鬆餅格的最深色也只是一般認知的中間色的強度
符合聖誕彩妝閃閃無害的概念


限定色的櫻桃塔結果也不是很櫻桃欸因為中間色是橘色
還不帶粉紅的......
但我覺得這色實用
鬆餅格不反光
打亮色也不強烈
大概就是名不符實(不管是產品概念還是色號命名都)吧

總之希望自己不要再這麼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raco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