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難得的,做了「補手帳」這件事情......
大約積了10多天沒有寫手帳,但是沒寫到的每一天都好有事情想寫啊(簡稱很有事...?!)
總之7月缺的都在颱風天的週末寫起來了
天啊,有電力的生活真好......燒蠟燭完全看不到自己在寫啥...

 


前情提要之,7月我自己做了日付貼
下班放空做這件事情真的很放鬆欸...
不過和我的印表機處的不好,印歪了
我用的是有分切的「標籤紙」(一買就一大包,所以是拿現有的用,如果沒有要做特定標籤貼紙的人買全張無分切的比較好應用喔)
就是有黏性的空白貼紙,自己把圖案印在上面就可以剪一剪當貼紙用了

用了一個月覺得有優點也有缺點
優點就是不裝飾的情況下貼上日付貼看起來就很好看
缺點是裝飾了的話日付貼會不顯眼,看起來被裝飾模糊化XDD
可能要換個邊框風格才能凸顯
覺得是可以再嘗試看看的,但是手邊的素材風格都很插圖
邊框、標籤類比較少,下次採購時再看看有沒有適合的



7/1
日付貼的松鼠被切頭了我乾脆整隻松鼠剪掉...

 


7/2-3
如果有點時間就選個適合的紙膠帶簡單貼一下
華麗鮮豔的類型真的很好用,直接貼兩條

 


7/4
日付貼與裝飾混在一起了的案例

 


7/5
微搏上有個漫畫家叫做「坛九」,最近在畫的是「孙璟」、「秋瞳」兩個女孩子為主角的漫畫
好像還沒有訂出漫畫的篇名,個人覺得很好看啊~~
那天看的進度看到了送薄荷的橋段,就順手抄進了薄荷的花語
但不是我在說啊花語這東西很多時候看起來很中二

 


7/7-8
畫畫這件事情,最近不是我的重點項目
這個月想畫也沒畫多少
7號的圖是自己架腳架自拍做素材,再參照起草稿、描邊的
因為7/2文字排版失敗,7號類似的排法,但是文字從日付貼的下方開始
這樣不管寫多寫少視覺上好像都比較舒適...


7/9-11
嗯,雖然有做日付貼,但是日付貼會有不見的時候......
所以11號是手寫的 ヽ(´Д`;)
其實也比較符合自己當天的需求啦,寫在雲裡


7/12-13
直接對稱排版啦~但是紙膠帶有切開+反轉增加一些變化



7/14-15
14號的馬戲團主題,是我在做汽車保養時剪的...圖案小小的我剪好久
忙很久才做好一頁的感覺有些空虛 ( ノД`)


7/16-17
最近又開始試香水了
但我很後悔把不喜歡的味道貼進手帳裡
香水味很難消散,半個月過去打開手帳都還是這個我不喜歡的味道......
久違的歌德體,字型崩壞復健中



7/18-19
大致上是在寫香水的使用記錄,所以沒有馬賽克
「LANVIN ME」的墨水顏色是BUNGBOX的初戀
灰色的是萬寶龍的永恆灰


7/20-21
這幾天記錄的依然是香水話題,貼了花瓣、甜食、收藏品主題的紙膠帶做對稱裝飾


7/22-24
好想要出血卷,我一卷都沒有啊
拿來當分隔線的手鍊圖案紙膠帶有點寬了



7/25-26
嗯,PARALLEL我只有買1.5和2.4
但我明顯和2.4處的不好......
明明都有墊參考線呢,但是2.4的明顯寫的很差  

7/27
找路咖啡2訪,點了不擅長吃的熟魚類
本來是要用畫的但是真的沒時間了,改用印的
一樣也是印在標籤紙上,後來列表機變乖了
我要把圖文印在哪都不會跑位太多,變很好控制
所以就把照片擺在兩張標籤紙的正中間,四周做適度留空,有一點相框的效果

 


7/28
技巧同上XD
換寫個ITALIC字體好了和小豚比較搭
第一次寫這字體好像比歌德體好寫一些?!

 


7/29-30


7/31

 

7月的色卡

其實只到山葡萄,山栗和孔雀是8月上的 
我不太確定是不是真的因為冷氣
但是這兩個月的墨水消失的很快
我也沒寫什麼字,很奇妙

8月沒有日付貼了因為停電來不及做我直接開寫了
順便練習手寫字體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raco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