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收到熱騰騰的阿夏(夏綠蒂芳療)精油包裹!
以前我很討厭橘子味,非常非常討厭,所以柑桔類我收的很慢
但是最近翻配方覺得好像真的很需要來一些柑桔類的精油呢
而且柑桔類精油是很便宜卻能帶給人強大力量的精油
窮窮的AKI現在需要 力 量 阿 !
就小訂了幾枝油順便訂純露看看
第一次和阿夏訂純露,很期待過年左右要開放訂購的茉莉純露
(結果發文的這天預購就開跑了OTZ)

最近我發現~自己的嗅覺有進步喔
鼻子可以找出精油味道的多樣性
以前聞都聞不出什麼來,全混在一起
這種感覺好像跟人相處久了突然發現對方其實很多優點
不像一開始認識的這麼膚淺
但是還是個單方純精油不到20支(應該吧,我沒認真算)的芳療新手

 

粉紅葡萄柚:非常JUICY充滿活力的微酸甜香,很想咕嚕咕嚕喝掉(但是精油不能喝阿不可以做危險的事情),這支好喜歡~我對葡萄柚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資生堂還哪一家公司發現吸嗅葡萄柚果肉(不是吃XDDD當時覺得略好笑)的香味可以達到瘦身效果(我忘記中間最重要的科學機制是什麼了),然後以此開發了一系列瘦身產品,最近收了很多開胃精油耶,不知道跟葡萄柚組合會變什麼效果XD 有認真工作的話還是好好吃飯吧

有機檸檬:是很清爽(淡?)的檸檬汁味,其實我一直以為柑桔類是果皮榨的,應該會有皮的苦苦澀澀味,但是目前收的柑桔類都是果汁味耶,好神奇喔。這支檸檬是可以跟大家做好朋友的那種類型,相較之下Florihana(芳療家代理的)的甜橙略顯愛搶話,偶而會想要對他翻白眼+巴下去,果然對橘子味沒好感(對我來說橘子味就是「Hey!Apple!」的那顆白目橘子),遠離橘子味的就不那麼討厭了。最近嘗試了「全民家庭醫學」電視節目中收錄的精油配方,晚上的睡覺香調整了調配比例,好睡多了,工作香的部份也想嘗試用節目中提到的比例調一下。

薑:之前去台北出差,下班後跑去芳療家不知道哪一家店(附近有星巴克、外國人的沙其馬騎樓攤位),在店裡聞到薑的味道我整個人都幸福融化了,因為很砂糖!像被糖細細熬煮的薑味,但是店面只剩下50g超大支的...之後回來要網路訂時薑和肉桂一直缺貨(冬天嘛,大家都想要溫暖),在訂阿夏油時搜來搜去發現薑還有庫存喔!就也訂了......結果打開一聞是薑母鴨那種濃濃辣辣的氣味,很像鮮薑切面(還是老薑)~腦袋充滿了大嬸端著大鍋一邊說「修喔就鬼(燙喔借過」的畫面,阿阿~但是我今天就會調一點點來擦腳底(雖然今天還不是太冷),只是等過一陣子我還是要把Florihana的薑收過來,農產品amazing

大葉伊蘭:也是個到處搜搜看到有貨就放進購物車的油。花類精油一直都是昂貴高攀不起的,比方玫瑰、茉莉、洋甘菊、永久花,多的是以1ml、2ml等小容量包裝甚至是稀釋至低%銷售。伊蘭相對來說便宜多了,而且用量只要一點點就有足夠的作用力,太濃會讓人想暈吐,整個就很經濟實惠阿。伊蘭也有很多種類型,這是我第一次收伊蘭單方,打開瓶蓋,彷彿就有一位穿著粉紅色的女子緩慢走來,整個包圍力很強(巨乳埋胸???),確實也有些微類似茉莉的氣味。總之缺乏愛情心輪不平衡時就能用上了(對男朋友沒愛、對家人沒愛、對自己沒愛、對客人沒愛、對貓沒愛之類的各種愛缺乏,我的愛能量很容易被耗損),想要把它調成溫柔的味道味自己按摩,一方面也是工作室的薰香~我膩了!想換點類型,但是滴玫瑰實在很浪費(我滴過...),那就讓伊蘭來試試看吧

收到的精油我會在瓶蓋貼上入手年份和精油名稱,按摩油和純精油個別是兩個顏色,半夜在床上摸油才不會摸錯誤用。
順便記下從去年年中過後收到的香香們,看看自己多敗家(而且還不想算累計金額),有記錄有查找比較容易建立對精油的價格認定啦(其實常常只考慮現下是否消費得起就買了)
 

附註:全民家庭醫學節目中所提到的配方:
白天使用迷迭香:檸檬=2:1,在上午時段使用約2小時,可活化記憶力
晚上使用薰衣草:甜橙=2:1,在睡前兩小時就開始使用,幫助放鬆進入容易睡著的狀態
根據這個比例我用了喜瑪拉雅薰衣草+f牌甜橙,再額外加入少量f牌岩蘭草,氣味很好也真的比之前還要好睡(之前大約甜橙2薰衣草1,沒那麼好睡耶)
當然也有搭配把手機丟開不跟手機一起睡的措施,前幾天有想說不點精油睡看看,結果腦袋呈現無法關機一直再想東想西睡不著QAQ看來還要持續使用一陣子
覺得考生朋友也能試試看,睡覺還蠻重要的,我還蠻常睡著候在夢裡繼續工作,在夢裡總是可以很冷靜的找到最佳算式,醒來之後馬上記下來,幫助非常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raco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