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Image  
書名超級長。「日本銷售第一的芳香療法聖經:適合全家人使用的99種精油配方與簡單易學的按摩手法」

原本覺得這本書的名字太over了,一直沒有想收的意願,但是後來去第一化工找瓶器和測量工具,店裡有擺各式調配相關的書籍可供翻閱,當時翻了就覺得這本太容易懂了!!!
回家後趁網路書店打折時訂了一本

這本書作為入門書籍再適合不過了,從芳療理論、安全的調配、充分在生活中落實芳療的方法(按摩、薰香、泡手泡腳等等)
針對不同年齡層、不同症狀的配方對應也有說明(例如說懷孕期間用油、嬰兒用油等等)
是比較廣泛的,對生活中可能會遇到的一些問題做解決提案

而我最喜歡的地方就是在單方精油的部份做了調配上的建議(調配的比數、適合和什麼精油調配在一起),照著書上的建議調,比較容易調出味道和諧的油,也有很具體的「ooml基礎油加1滴精油就有足夠的作用力」之類的提醒
如果自己手邊的單方精油不夠多,也比較容易去找到同樣功能的可替代精油,或是按照書內的介紹慢慢去增加對自己實用的精油
介紹的精油和基礎油都是台灣容易買到的,基礎油的部份也有常用的浸泡油的資料可以參考,雖然還是有不足的地方(例如說薰衣草沒有把各種薰衣草分別介紹),但是基本的調配安全都具備了,不足的部份再找別的書或是上網找即可
現在網路上的單篇資訊很多,但我還是很建議想要嘗試芳療的朋友挑一本有系統、好理解的書先建立基本觀念,至少先安全,再求有效果XD

這本書的內容主要收錄的是純精油、植物油,純露的部份較無著墨,純露的書很少,沒得挑,就那本都是字的純露芳香療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raco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