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畫手帳的塗黑部分,下筆前想了許久,不知道應該要用什麼顏料好
最後用跑的出去買了白金牌墨筆

一開始接觸白金牌墨筆的年紀,應該是國中時候吧
當初一心想著「好喜歡畫畫」、「我也想當漫畫家」
在畫具上曾下過一番功夫
墨線上試過好幾款墨水,但是最後選擇了墨汁。
但是在課堂上,忍不住塗鴉的心情時,拿出墨汁分明是討打的行為!
(先前工作時經常接觸一些也喜歡畫漫畫,但是被父母拒絕的小孩,光看這點會覺得這10年來的台灣父母一點變化都沒有)
然後就開始在文具店展開尋找墨筆的冒險
一開始用的品牌我還記得,墨水塗下去會變藍色還是綠色的,十分嚇人
後來用的也很容易爛掉壞掉,或是在使用上有些不方便
記得當時應該是價格先決,從最便宜的開始買
好像換到第四枝的時候才換到白金牌墨筆
一用就整個愛上了
墨色黑又均勻、不會隨意長毛暈開、乾後具有耐水性、用擦子擦過也不會退色脫落,甚至以酒精性麥克筆(COPIC)做上色媒材也不會讓線稿暈開
有一陣子我拋棄沾水筆,迷上了墨筆的線條
但是缺點就是墨筆的泡綿筆頭經不起我頻繁的使用,最後都會變成很奇怪的細尖型
到最後我又回去問文具店老闆這樣是不是要重買了(當時和文具店老闆成為朋友了,老闆是一個大叔)
結果老闆說,可以幫我換筆頭(!!!)
(我忘記是不是第一次問就有筆刷可以換,太久以前的事了)
見老闆幫我把耗損筆頭用鑷子夾出來、再插入全新的筆頭
當下真的十分的開心
後來便三不五時的就去找老闆換筆頭+裝卡水(可見當時我多瘋狂在畫畫這件事上)

但後來就離開了原本的生活圈
漫畫也沒有畫了
原本的工具,最近想找來改寫藝術字也都~找不到了~
就在同一個時間點發現,原本的文具店,不知道在哪一天歇業了,現在已經被其他類型的店鋪取代

 

我也不曉得這次我買了新墨筆之後
如果筆頭又被我蹭壞,然後呢?
或許會改買白金的新毛筆

也或許會繼續再買新的墨筆吧

物質以外的逝去
是最讓人不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raco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