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我喜歡吃沙拉!!歡迎加入日日沙拉黨!!!(被拖走)
總之回過神來,自己已經吃了4個月的沙拉了......
中間有中斷過一陣子,因為喜歡吃的菜有點貴......
但是沒吃沙拉的日子~好沒精神阿~天天都想吃沙拉

根本就是上癮了!

本篇文章的照片都是從IG上插入的,都是手機拍拍而已

最一開始的沙拉差不多是這樣子的

菜是美生菜。醬的部份是沙拉醬+芥子醬。直接淋在菜上的是起司醬


因為沒有肉的話會不夠健康,所以增加水煮雞胸肉
這天的主菜色是酪梨
所以醬是蒜頭醬油
不過老實說因為酪梨本身沒啥味道,吃起來又空虛又累...

有試著加優格做成酪梨醬
嗯,不是很喜歡

之後開始吃蘿美生菜
醬的部份是油醋醬+芥子醬
油醋醬很好調,基本上就是1:3紅酒醋:橄欖油
再額外加入自己喜歡的調味料
但是我第一盤油醋沙拉很笨,是把菜沾到醬裡吃
超 難 吃
不知道是吃什麼意思的

正確的作法是拌一拌然後灑進菜裡!!!
好吃啊~就是這點差別就變好吃不少

吃不了大盆沙拉也會做小碗吃


有時也會加水果,但我要說奇異果加油醋醬味道有點奇怪
都是酸的東西舌頭很刺激
還有一陣子覺得很可怕就是起司醬+油醋醬會變渣渣狀很噁心
很怕是發霉,但是後來發現就只是他們個性不合不該在一起
(我的起司醬是全聯有賣的什麼格那牌的我忘了,吃完兩罐就沒再買了)

豪華沙拉拼盤!!
但後來發現我都沒有吃到澱粉耶
很缺,身體也怪怪的
黃色甜椒超級好吃但是不好買單獨的耶,都要打包紅椒
但紅椒沒那麼甜啊
要不就是整袋都紅椒的

因為蔬菜放久不新鮮所以有些快不行了的蔬菜我就用醋+糖水醃了  
之後開始調整一次不要吃這麼多種蔬菜 

嘗試加了豆腐
但是豆腐真的比較適合芝麻醬
美生菜跟油醋醬也不合我覺得
但是我個人覺得南瓜泥和油醋醬算是朋友可以在一起

吃到來開始會思考營養均衡的問題了
各種蔬菜堅果都會加一些

醋的部份我也有調整過,多加一份蘋果醋,加入乾燥香料
配有果乾的沙拉~好吃!!很好吃!!!

那陣子一直都有在吃南瓜
還有煮湯壓泥
油醋沙拉的超級好麻幾我覺得是煙燻肉類
尤其煎的焦焦鹹鹹的
非常好吃!


偶而也會有這種不明所以的組合...

起司也有嘗試新的種類,之前都是吃切達起司
這種白白軟軟的起司在COSTCO買的
叫做BRIE 布里乾酪
軟軟的,很像麻糬
很有奶香,我覺得也很好搭配,加熱也會融化~~
唯獨切完後的器具要趕快洗
吃完沙拉再洗他就會乾在刀上,尻不下來很討厭

 
偷渡一個不是沙拉的菜
是跟泡菜類的菜炒在一起
很奇怪但是我個人喜歡吃的一品
用了泡菜蘿蔔、紅椒、燻肉,炒熱炒熟再擺起司上去
之前一陣子宵夜都吃這個

之後一段時間的沙拉沒PO IG
因為幾乎天天吃
其實也有一陣子會吃其他菜
也會加馬鈴薯泥增加澱粉量
澱粉是很好的能量來源呀~不能不吃的


很像冰淇淋的薯泥
很有飽足感,會挖一球擺沙拉配
或是半夜肚子餓就開挖...
就只是馬鈴薯+奶油,奶油越多越細緻越好吃
馬鈴薯跟誰都處得來
是個公關角色
這種薯泥加熱吃,超級鬆軟~~~

 
最近的菜色,總之橄欖油吃很兇因為很像換新油
皮膚油我超多浸泡油的,不需要用到橄欖油...
就只能吃了

COSTCO小紅蘿蔔
意外耐放...
這個我有水煮

肉的部份最近是用橄欖油+香料醃泡的雞肉


要過冬了增加澱粉量,狂吃馬鈴薯啊啊啊
&開始泡腳+運動
但其實還是手腳冰冷...QAQ
其實虛冷的女孩子要避免經常吃生冷食物的
但我實在~忍不住呀...

不能吃好吃的東西
簡直像是天要塌下來了......

最後還是要報告一下

因為老是有人企圖要影響其他人少吃點油、澱粉
說吃了會胖之類的鬼話
我得說我現在體重剩下43公斤體只剩18%
(其實我是想要健康增重,但是因為都沒運動先瘦了)

油(和其他養分)都是不可或缺的

有攝取足量油份水份、吃的東西有足,排泄也會順暢許多
我的腰圍從64上下小到62左右了


因為白色的碗比我臉還大

那一碗就是我的一餐
吃超級飽
有時飯後兩個小時還會多切水果吃
最近澱粉吃比較多
心情也比較開心 
工作的續航力也有提高

但是這一循環的蘿美生菜要吃完就是了
有在考慮要不要換主食......
 

排版一直跳掉,調好久,不調了
今天就分享到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raco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