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級久沒寫保養文了,本篇文章有不雅腿照,可能造成不適,請斟酌閱讀

這是一個曾經困擾我很多年的症狀,一般在討論這個症狀時都會跟除毛放在一起講
總是會有人說除毛之後要是沒有好好保養,就會造成毛髮內生,有可能進一步造成發炎 之類的
但我的情況是這樣的...


一般我用除毛刀除毛很少刮除大腿腿毛,主要只刮小腿(因為我小腿毛比較粗黑明顯)
但很神祕的是...我的毛髮內生,大部分都在大腿內側、膝蓋一帶
以前就是多多少少都有一些
像這樣
5573
(照片是2014/1月拍攝)
皮膚會有一些像雞皮疙瘩的凸起,一粒一粒的,很不好看
但我每次都裝鴕鳥,覺得反正一直都有啊,沒什麼,不是病
就放任與他們共存

這就是悲劇的開始了
悲劇COMBO的條件居然就是過冬!
我是蠻怕冷的人
每到冬天我洗澡就會變得比較簡略
都會覺得「冬天需要一點角質保護,不要洗太乾淨」
然後就用沐浴乳搓泡泡就洗澡、沖水,然後就擦一點身體乳液保養

到最後居然變成這樣......

557055715572
照片是2014年1月拍攝的,跟上一張是一起拍,因為看起來比較不嚴重,先擺那張。自己發覺時已經變成這樣了......

紅紅的是我企圖手摳,有些咖啡色是色素沉澱了
當時好好的反省了一陣子,個人推斷是因為洗澡洗的不夠乾淨
假設每天老廢角質堆積出來的數字是0.5好了,我的每日清潔度卻只有0.3!
我的角質就這樣每天以0.2、0.2的數量增加,堆成這副德性了!!!
後來開始積極使用THE BODY SHOP的FIT緊實曲線身體沐浴果醬
平常也開始用沐浴手套配合著洗澡
洗完澡繼續擦乳液(當時用的是凡士林亮白潤膚修護露,有寫B3,粉紅色瓶身的那款)
但老實說一個禮拜使用一次沐浴果醬,用了一個多月我根本想放棄

 
我真的看不出效果......
那個沐浴果醬我真的無法感受到她有去角質功效(雖然有顆粒)

這樣的腿本來只是「反正我穿裙子都穿襪子」
但是弄到像照片這樣,變成「太噁心了不想被看到,快把襪子穿好」
每次洗完澡就會默默哀傷,因為都沒起色,我就沒有繼續拍照記錄了

沒想到事情的轉機居然是因為開始用芳療保養品!
時間軸拉到了2014年(其實就今年)的5月!
起因就是我想要按摩胸部、肚子,所以買了一些按摩油
為了要讓自己變成天天可以擦油的皮膚
(一開始這個想法,是因為我怕按摩油會在身上感覺油膩,但實際用油之後我發現我很適應擦油)
我把舊的沐浴手套換掉換成新的了
我去大買家買的,一副好像40元還多少,我忘了
8841  
我上一雙沐浴手套是在香草森林買的,這東西都是銅板價,但我用到手腕鬆緊都開掉了
若不是為了用油大概也不會想換
剛換新手套我還覺得好利喔,要搓好多泡泡輕輕洗才不會痛
到現在半年過去了,用手套開始會稍微用力搓洗或是沖水後再洗一次才能維持清潔度
要找時間再去買新的補貨了
用過沐浴手套之後,就不太會想要買去角質產品了
(我用過不少讓我感到失望的...可能我身體真的太難洗了)

但其實我一開始根本沒想到要保養腿啦...
完全是因為...

在茉莉絲卡買的按摩油,內塞不是滴頭......
我每次都只是想要滴幾滴擦肚子而已!!
但是常常一不小心就 倒 滿 手 心 !!!
我只好擦全身了......
當時常用的油是「女性保養按摩油」,沒啥玫瑰味!直到某一天,我突然聞到了玫瑰味......(那篇文的草稿還在編,之後再分享)
總之還好,這支油質地不會厚,擦起來滑滑的延展性很好,也蠻好吸收的
重點是他基底油是不太會有油耗味的荷荷芭油!
擦完就直接蓋棉被睡覺,棉被不會臭臭(油耗味真的是臭到沒朋友)
因為這種意外三不五時就來一次,所以我的腿吃了不少這個油
我後來去買小精油瓶分裝了,不然30ML一下就沒了

後來就在某一天我想要刷腿除橘皮,拿手機拍照時我才突然發現......
一粒一粒的東西咧?不見了耶!!!
678469547038
這3張是7月拍的喔!!這2個月我每天都落實了仔細清潔、認真幫肚子擦油的原則(手有剩油或是倒太多才擦腿XD)
我真的不知道那些很噁心的疙瘩什麼時候用什麼姿態(?)離開我的 

後來那些身體乳液我都不要了
(其實~B3有用完啦,因為剩一點點,混精油隨便擦擦用掉的,但已經不會想要用一般身體乳液了)
這是我用油額外的收穫
我敢不穿襪子遛腿毛了!

因為腿的改變實在太大了
後來我就開始按摩完胸部按肚子、按後腰脊椎,然後用油擦腿~
我幾乎每天都會用油保養,累時就只是隨便擦擦揉揉,心情可以時就會仔細按摩
用什麼油就不固定了,但是拿來按摩的,用冷壓初榨的植物油,營養最完整,對肌膚最好
就是拿來做生菜沙拉好好吃的那些植物油啦!!(嗯嘛好吃好吃)
去超級市場找就有了,當然也有很多油不好吃但是對身體皮膚都很好~
那不要選葡萄籽油、大豆油、玫瑰果油之類容易油耗的油種
不然你一定要用大毛巾鋪床墊底(喬巴就是鋪床用),否則天天這樣擦身體,擦完就直接滾床,你的床單被子可能會臭掉!
現在我還有專門調給腿擦的油,大約1個月就會用掉30ML(一腿約10滴油)油,吃油吃很兇

擦完油腿都會亮亮的很想出去炫耀
831083158424  
一定會有人要吐槽說「擦油一定會亮的啊!」但是粉紅褲那張是我大概中午時拍的,前一晚沒上油

皮膚就是有光澤啊
完全就是腿界奶油肌
而最近的目標是想要讓腿變得白白嫩嫩的,依然也是選擇繼續用油保養了
(還有更難纏的橘皮...手捏腿就會出現不規則凹陷,整支腿都有,循環很不好)

當然毛髮內生也已經是很久不見了
8840  
這張是寫文當下拍的:D 還沒洗澡擦油

能夠跟毛髮內生的疙瘩分手真的是我以前沒有想過的
原來不是很困難的事情
有相同困擾的人可以試試看
但是如果有化膿有傷口的皮膚請盡量不要擦東西
判斷錯誤可能會讓情況變嚴重
所以第一件事情就是:不要再摳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raco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