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標題就知道這篇很混,但其實我裝飾好都會上傳IG,4月之後迎接果凍的生產季,很多時候沒有辦法好好裝飾,我都簡單寫寫、記錄自己想記錄的東西。
一轉眼又到了10月,陷入了選手帳的焦慮撞牆期,翻閱了今年的手帳,依然拿不定主意要選A6還是A5,但是「大致上」已經決定2015年的還是要繼續買一期一會了......
只是一拿到後要立馬做上台灣的國定假日註記......

一樣,大部分都沒內容,有些裝飾我是邊貼邊寫的,那種我都沒有拍&PO

5/3

5月熱衷於煎蘑菇。但是後來發現好像吃菇類的身體容易痛,就不吃了,好可惜,明明是這麼美味的東西......但我想,只是不能吃菇而已,還好,如果是不能吃雞蛋麵粉牛奶什麼的,我大概會蠻崩潰的
那兩顆手繪蘑菇是用加水溶開的水性色鉛筆畫的。輪廓線是UNI0.38,深咖啡色,真的和RT的麵包好像XD

 

5/5 

甜點店的概念~

 

5/8

收到了ㄇㄚˊ幾的和菓子紙膠,貼一下

 

5/9

MT細版+無設限紙膠帶的拼貼 

 

5/10

這幾天買了一些植物油,要調排毒按摩油。我畫材就那些啦...沒有增加什麼,就不多說明。
不過這個油雖然是冷壓,但是應該不是白芝麻,我就將就用用...

 

5/11

這一天畫的插圖是椰子油,買了椰子油之後斷斷續續會用油漱口,口腔真的有比較清新,比用漱口水好

 

5/12

藝社這個懶懶紙膠帶真的三不五時就貼一下,真的懶懶~
還蠻多都是貼一截膠帶,然後再上面寫個日期,個人覺得很好看,日期也蠻醒目的

 

5/15

繼續懶懶

 

5/17

買了茉莉絲卡的油,如圖不解釋...

 

6/8

菊水到貨兩捲,貼一下

 

6/9

倉敷到貨一組,貼一下

 

6/10

鋼筆工作室到貨一捲,貼一下

 

6/18

our's到貨貼一下   

 

7/13

水晶!!配另一款點點紙膠貼成框,不知道剪了幾循環...算大水晶有幾顆就知道了

 

7/14

RT有些膠帶我不太會用...嗯...就都試試看

 

7/15

因為開始用精油,有一陣子手帳都做成這種格式,記錄當天用什麼油、吃了什麼東西,主要也是因為身體狀況不是很好,要觀察自己的變化,去看醫生好跟醫生報告

 

7/17

因為也想試著再用用看時間軸吧,所以記錄欄位也換了很多高度,大致上是看當天什麼時候起床決定欄位位置XD

 

7/19

倉敷這捲色調好慵懶好休閒,很適合懶懶(到底哪天不懶懶)
有時會把紙膠對裁成細版,不逛展覽不追社團買不到出血卷,那就自己切細條XD

 

7/20

也是做欄位拉線的概念,貼了RT的罐頭

 

 

7/21

忘記是小熊還是漢克,還是誰...當天在粉專上PO了這句話,用自己的方式記錄下來

 

7/23

ㄇㄚˊ幾的新舊款貼一起
有時候我會用卷壯便利貼寫TO DO LIST,事情做完就丟了,所以照片上這張已經不在了
金音的紙受限較多,我還是比較愛用RT,調精油時也會用RT的記配方,可以用鋼筆寫真的很方便,因為我的手帳是跟鋼筆一起拿進拿出的

 


7/24

很感動的水染,收到貼一下

 


7/25

MT瓶子真的好萌!裝水晶萌萌噠~
不過也是這個時候開始在該說A5貼不滿啊貼不萌阿~(煩惱)

 

7/26

消耗不完的星星貼紙



8/9

跟QMONO、兔魚雜貨訂的膠帶、文具來了,依然缺乏技巧的貼了跨頁
大瓶子透明貼紙超基萌,不過想不出來要把什麼東西裝進去,後來又訂了好多紙膠帶哈哈...  

 

8/13

瓶子實習。但是有點貼不出自己心目中的萌度...

 

 

8/21~22

一次做兩頁,類似感覺的

 

 

8/23

很想放空半夜在客廳剪的拼貼框,有拼布感 

 

 

8/25

因為裝飾很撞牆所以這幾天開始在IG上追蹤新的使用者尋求靈感

 

 

8/26

郵局的香草紙膠帶

 

8/28

也是香草拼貼

 

 

8/30

這天是兔子印章圍繞

 

9/1

終於用了瓶子貼紙~不過貼的不是很好看

 

 

9/26

瓶子做裝飾的技巧持續撞牆
明明別人貼都很萌的...

 

10/3

社團聊到龍與虎,順手畫一下

 

10/5

去高雄玩的一部分行程用畫圖的記錄,除了這個大部分都是貼紙。

 

10/11

天氣突然變冷了,今天拿出熊毯來披,去年的熊毯MOOK盒子我有留著,中間大翠以外的圖案我有剪下來當素材,這隻熊熊就是素材之一啦
底框是紅棕色系直接手撕拼貼

 

10/12

做完熊熊頁後覺得手撕拼貼好亂噢,隔壁頁就單純貼水平,色系是藍色綠色

 

 

10/14

這天突然開竅了,就是邊邊留白,框框貼中間一點不就好了,這樣就能裝飾的比較萌了吧!!
雖然這樣那樣還是在糾結明年到底要A5還A6

 

10/15

消耗星星貼,其實只有貼橢圓框真的很清爽又很萌,不曉得自己在想什麼,手還是不能停的貼成滿版
暫且戒不掉滿版病...好可怕

 

10/16
 
這兩天人在外頭,沒有帶紙膠帶,16號的大事就是工作室上架的新品當日預約完售......
本來還在和朋友說「今天大概只能賣3件吧」...嗯...謝謝大家了
用鋼筆畫了星星、亮晶晶的框

 

 

不曉得今年還有沒有機會再寫手帳文(手帳是都有在寫啦XD)
先總結一下我個人體會到的一期一會的優缺點給大家參考

優:
1.空白舒爽
2.鋼筆水彩都沒問題
3.米白底真舒適
4.日記事其實沒有壓日期,只有前面有月曆月記事,所以一天寫半夜或是一天很多頁都很FREE,就算一天一頁,寫完365天也還有多,可以安心寫
5.沒格式

缺:
1.日文月記事要搭配台灣紅字才不會排錯行程
2.有時表面塗佈太後自寫不上,寫不上的頁數還蠻多的
3.很厚,寫月記事時要墊書不然高低差略痛苦
4.書皮其實蠻容易髒的
5.沒格式   

「沒格式」就好比我的紀錄,只要一忙我就沒記錄了,或是因為記錄的位置不固定,沒有辦法視覺化數據化
原本很期待新的往事書,但是小編說紙跟去年的一樣...不能用鋼筆寫就......
畢竟我已經有點回不去了,非鋼筆也只習慣用代針筆和SARASA,其他的都覺得寫起來好卡QAQ 

感覺11月就能決定&買到新年度手帳了
有入手一樣會找時間分享心得給大家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raco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