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精油無法取代藥品,若罹患相關疾病,請就醫診治。
使用精油具有可能的風險,建議先了解產品特性即使用方式以避免傷害。
(引用自食品藥物管理署宣傳品)

不知道別人買油是怎麼買的,我每次都是爬到什麼關鍵字、看到什麼文章人家說oo油效果有xxxx用了有感覺,我感興趣就會去google「oo油」
看過比較大量的資料之後會在去篩選要買什麼樣的類型,然後把想要買的精油列一張memo或是直接開網站加蒐藏夾
等到發薪水的時候就直接去點蒐藏夾加入購物車
有時候,這個找資料-真正入手之間醞釀的有些久(畢竟也還有很多興趣...經費有限XD)
等到入手時已經忘記該油有這個功能那個功能了,只會記得一開始某文章說的特別有效的那個功用......(真是個容易聽故事就入了神,以為自己能成為女主角的笨蛋)

我的真薰和甜馬鬱蘭是一個訂單、甜橙和岩蘭草是一個訂單
各別向兩家店訂購的,訂真薰那次我真的想不起來我幹嘛訂這單=___=
(但是剛剛開了訂單記錄才想到喔,我那一單還有訂1001夜啦)

 

好啦,真薰那單是這樣子的:
之前調油時就常常看到薰衣草出現在各種配方裡,感覺就是精油裡面的神(?)
雖然也沒有特別愛薰衣草的味道,但我還是買了一支10ML的
我個人對所謂精油的「甜美」味道是十分遲鈍的,我對真正薰衣草精油的感覺就是「喔好草!」
事實上我的精油也很少會讓我覺得香的就是了......只能說切勿對「芳療=香香的」有過度期待
很多植物的油是臭臭的......嗯。
馬鬱蘭則是看上了有摸頭般的療癒效果,一起加入訂單來

剛入手那幾天我有試著滴精油在枕頭上,味道非常明顯又直接,不是事先混的,直接拿原瓶就點
大致上是點了幾滴的真薰、又點了幾滴的馬鬱蘭、再幾滴黑雲杉
很香濃,但是沒有被香氣包圍著的感覺,結果我整個人是呈現很清醒的狀態......
然後開始嘗試把頭別過一邊,拒絕再聞到氣味(這招有用因為我只點枕頭一邊)
後來買了新書發現在真薰的功能最後一行寫著「大量使用反而有提神作用」
我終於知道那天發生了什麼事情,蠢事無誤,自婊來著
高濃度的薰衣草對我來說就是個超級討厭鬼!
會令我心神不寧焦躁不安

但就在某天我還是好好的發揮了真薰的效用。
真正薰衣草(特別是高地的)是屬於比較溫和的精油,對於傷口直接使用的復原效果很好
(但不代表他能大面積高濃度無節制使用)
某天晚上做甜湯時我的手不小心碰到蒸汽和鍋緣,當下先用大量冷水沖手
稍微沒那麼痛時趕快上樓滴了一滴真薰在傷處,離開冷水後的發熱傷口在幾分鐘內被安撫鎮靜下來
真的很神奇...(雖然之後洗澡傷口碰到溫熱水時還是會痛= =我還真以為他好了)
這也是買這支油的理由,我的工作常常用熨斗,手指尖一不小心就會燙到
現在再看手指已經找不到當天被燙到的地方了
當然,嚴重燒燙傷麻煩真的要沖脫泡蓋送

 

對於甜馬鬱蘭,我也是聞不出個所以然來
但是買這個組合還有另一個目的就是幫男朋友調腿部按摩油
因為他說工作經常站著、又沒得休息很累,腿常常抽筋
便用甜馬鬱蘭+真正薰衣草+馬鞭草酮迷迭香調了大約2%的按摩油
好好的、慢慢的幫男朋友推推腿,得到了「有休息到了」的好評,除了按腿也會按背部、肩頸
10ml油很快就用完了(配刮痧板好吃油阿!!用手按的話是用刮痧板的一半而已說)
後來調成5%時我自己不喜歡了,因為味道又好濃好搶,反而低%更紓緩、更有被香氛溫柔包圍住的感覺

 

岩蘭草,則是入芳療坑以來一直都很介意的一支油
最近發生了很多事情讓我自己的心志被影響
同時也看了很多自救案例
通常這樣類型都會被推薦使用岩蘭草,但也同時提到岩蘭草的味道太濃厚了...搭配甜橙稀釋會好聞許多
於是很自然的,我買了岩蘭草+甜橙
一樣拿到油的第一天我又想白目的拿原油滴枕頭
結果發現這油顏色好深噢!!改滴在化妝棉上
先是滴了一滴很濃厚的岩蘭草...「噢喔,好臭好苦的味道...但怎麼又有肉味?!」是我對岩蘭草的第一印象
(我不知道是什麼肉啦,就是有肉湯印象)
然後又滴上數滴甜橙,因為甜橙真的很稀我來不及反應
甜橙就是很想像中的味道啦,聽說是許多人的關機精油
但對我來說...甜橙,沒關機效果,倒是,岩蘭草......
差點讓我心臟罷工......orz
不是都說薰香很安全嗎?我只是剛開油時聞了一下原液的氣味、然後滴在化妝棉上讓他自己散發味道
結果我明顯感受到自己的心臟在踩煞車...整個人昏昏沉沉了起來
隔天醒來依然覺得心臟很吃力......
男朋友說他也有相同感受
岩蘭草,真的、真的要稀釋!!!
我後來調了「AKI睡覺香」,就是甜橙20滴+岩蘭草2滴+真薰10滴先調在一個瓶子裡,之後睡覺點了這支複方純精油大約3滴在化妝棉上
睡的很舒服也比較不會哪裡痛了
只是在調油時我自己又犯蠢吸了混和中的精油味道,邊調邊想睡...
之後也沒辦法開車了,當晚吃燒肉也是沉浸在度咕的氛圍中
這是我開始用精油以來第一次被關機,但,沒有做什麼惡夢

而甜橙呢,就是一個跑很快的傢伙,很稀,超級稀,價格很便宜,但是香味也不持久,單獨使用15分鐘就沒了
就目前而言,就是個拿來稀釋其他油的角色
之後我又有拿來調其他油,調出了甜甜的可愛糖果味!!但我打算之後再敘述了

「AKI睡覺香」的精油顏色真的很黃很橘,建議不要點枕頭,黃黃的看起來很髒
我都是點在化妝棉上,化妝棉是放在一個平坦的碟子上的(我沒有床頭櫃)
這支香我點了一陣子,也漸漸領略到了人家說的「岩蘭草有甜味」
還真的有!!但那是要放個兩三天的餘香
後來有很多精油都是這樣開始找到所謂的「甜味」
終於從不香,變成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raco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