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暫時把多肉放在男朋友家,沒想到日照不足黃金萬年草開始徒長Q口Q
我不喜歡他抽長啊!!!!
就這樣很心急的把他們載回家要來換盆了

換盆之前我把黃金萬年草拿在手上好好的看了一圈
發現這盆有錦耶...!
那個比較深色的葉片就是黃金萬年草錦,有點驚喜>W<
手也忍不住給他捏了幾下
終於知道為什麼有人會把自己的多肉給捏死了,因為他真的很可愛...

 

但也知道為什麼換盆之後這麼容易死......
換盆,不容易呀......
 
換盆參考的文章是  這篇  
兩盆兔子還好
拔起來時發現他們其實才剛發根,所以沒有抓住多少土,很好清理
(但同時也擔憂這樣突然又換盆...他們會不會水土不服就這樣上月球惹
混好培養土+珍珠石,重新種進土裡再灑上白石頭壓住輕飄飄的培養土
要是買奶茶色的整盆配色會好看些吧,下次再改
黃金萬年草的換盆讓我這個多肉菜鳥略崩潰
種的角度一有點不對他整個呈現出的姿態就不一樣
他現在超醜的......

而且換盆之後有錦的葉子就不見了
有點挫折呀
找場地放時又下雨淋到盆栽
天啊......希望他們可以健康長大orz
我現在也懂為什麼很多人盆栽一買回家沒過多久就會死掉了
變數這麼大......又遇上天兵主人...
希望之後雨水少一些我就能把他們放到我原本想要放他們的地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raco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