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0895
最近很喜歡的一個組合
百利金的逸彩墨水,琥珀與safari F
逸彩墨水的色彩發想都是來自寶石(Edelstein是德文的寶石呀~),有8個常態色與每年一色的年度限定色,其中琥珀就是2013年的年度色彩
每瓶50ML,入手價大約450元,並不貴,但是發色十分的美麗,很想要把全色都收回家XD
今年的色彩是「garnet」,紅色石榴石色彩,我也好想要呀,但是最近收了奧山,打算先觀望一下,最近不缺紅色能量了,簡單來說就是看膩了XD

60890
這枝黃色的SAFARI是我的第二枝SAFARI。先前是收霧黑色的EF尖,這次是從鋼筆工作室參加「寫完一管吸墨器」活動,挑戰成功而得到的,選了F尖。
一直都沒有在網誌上特別提到SAFARI,反正想說這枝筆很容易購買,擁有的人也很多,大概就像是資生堂的睫毛夾的感覺吧,隨便問一個用鋼筆寫字的人他大概都能提供一些使用經驗。
想想,也就沒有什麼特別想要寫的點了。
不過有幾點還是可以說一下...發現很多人不曉得的...

7123
LAMY的筆出廠前都會沾墨水試寫,而且不洗筆
這次入手我也不打算洗了,但是怕影響墨水發色,我改用針筒注墨水進吸墨器的方式上墨,讓藍色墨水自然被沖出來。
其實用筆好一陣子了,尤其用過透明筆,就會發現一般洗筆完都還是會有墨水殘留,只是大部分非透明筆你看不到哪裡殘留,後來就不是那麼堅持一定要洗很乾淨什麼的了(懶)
會強調一定要洗筆是因為不同廠牌的墨水配方、原料不同,酸鹼度不同,混在一起恐怕會造成結晶,讓筆堵住。
反正有狀況再排除,我好懶ˊ_>ˋ

筆尖可以換來換去
其實我兩次收LAMY都是這樣,可能原本的庫存是黃EF、白F,但是今天客人想要買黃F,有些店會選擇把筆尖拔下來對調,就醬子賣了,對買東西有新品潔癖的人可能無法接受...但是鋼筆就是這樣,要是不小心摔到筆、筆尖開了,也能只買筆尖做替換。
還有EF、F的神祕粗細,同樣號數的筆尖也有粗細差別,只能以買下的當事筆為主XD很多人說他的EF寫起來比F粗,或是F收了好幾枝但是都有粗有細,在加上各個墨水與紙張的流動性差異,變化可以說是很大...但是普遍F尖不會有EF尖的摩擦刮紙感。

使用前要把紙圈拿掉
新品SAFARI的握位、筆桿中間會有一圈紙圈,那是要拿掉的。但是不拿掉似乎也不見得會有太多影響就是了(印象中是筆蓋密合的小問題?)...有的人特別鍾愛那圈紙圈,所以不沒拿掉
是說我的黃色SAFARI的黑色那一圈,居然會轉耶......印象中有人的這個圈圈有不見過,得把它看緊一點XD

00031
說回逸彩的部份,2013年AMBER的紙盒比較特別,上蓋有「175 YEAR」的字樣,是其他年度墨水所沒有的 
60894
在玻璃瓶身前方的左下角也有色名標示,連瓶子都有紀念性。

實際打開來...

我覺得這瓶墨水很難打開 囧,很怕手一滑就摔破了
7121
打開來的顏色很像碘酒XDDD

總之上墨囉!這次是用針筒上墨~不經筆尖~
最近很喜歡用針筒上墨啦
  60869
AMBER第一寫,前面是LAMY殘留的藍墨水,顏色當然是髒髒色......
60870
從這裡開始才是AMBER真正的顏色
寫了好幾天,發現AMBER的發色範圍非常的大...從這種黃黃的豆皮色(好餓)
60872
到這種老虎棕色~~(其實我是想說虎皮蛋糕色= =)
都是AMBER的發色,變化豐富!!
60871
寫中文字都能SHADING的很明顯,十分的有透明感。
60873
應該是我目前收的墨水鋼筆組合中,SHADING層次最分明的一組了
寫中文小小字都能這麼美,那麼用美工尖寫英文大概會是超級華麗~~

其實有很多廠牌的墨水都有出琥珀色,但是每一家的色調特性都不一樣,不知道有沒有機會能收其他家的也寫寫看 

PAPER:MIDORI 一期一會
我有時候會寫錯字,當下有發現的會直接塗掉,之後才發現的就不管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MBER
    全站熱搜

    akiraco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