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80
連精油也要分裝XDDD但這邊要說的分裝不是分純精油,而是已經稀釋過的按摩油
因為今天收到新的精油了,十分開心~~
但是油油們太多了,床上的木盒子放不下,就來整理一下!


7189
精油分裝的理由大致上有兩個,但這兩個理由算是一體兩面
1是不好倒
2是容易變質,油氧化產生油耗味,會很臭!!

不好倒的其中之一是類似AYUDHI的精油瓶,瓶口有內塞但是是開放式的,很容易就會倒太多>___<
本來只是想要倒個0.5ML擦肚子,結果常常嘩地就倒滿整個手心...T___T
完全可以保養整個下半身...

60796

另一種就是像美體小舖、肯園花園系列的內塞,是平的
這一種精油瓶雖然不致於倒太多,但是倒地不俐落,精油會沿著瓶口螺牙沾染
如果沒有順手擦乾淨的習慣,久了就會像照片這樣變成氧化的油垢,整個瓶子地上方甚至瓶身會開始發臭發黏
會變得 很 噁 心 ,你也不會想要用它......
美體小舖這罐FIT緊實曲線按摩油其實...瓶口油耗地非常誇張,先前我在搜尋這罐油的心得時看到稿費妹說這罐都不會油耗怎樣怎樣的,我根本白眼翻了12圈!!!!
最好大豆基底油不會油耗,他簡直臭到沒朋友!!!(比較不會有油耗的常用基底油屬荷荷芭油,因為他是蠟質油啦)
其實也是開始玩精油之後才想要回頭處理這瓶,不然他真的噁到我不想碰他......
因為倒出來的油也變成臭臭的又香香的 囧
不過,他會變成這麼噁,也是因為我是個軟爛的懶女人啊......ˊ_>ˋ

於是各人造業各人擔
我就去藥局買了一瓶75%酒精,搭配化妝棉好好的、仔細的清潔了瓶蓋、瓶口螺牙
60795
(這張是清潔中,沒有清理的精油瓶真的會這樣,從瓶口延伸的發黏噁心)

好像某些特定塑膠擦酒精也會變黏溶化,但我不管了,先擦再說(塑膠容器有很多編號,都有對應能裝與不能裝的東西)
還好努力擦拭後,還他一個乾淨的容貌......
60800
再倒精油出來聞聞,不會臭,是柑橘、葡萄柚的甜香!代表裡面並沒有氧化掉,還是可以使用~
60799
但~我這個白目倒出精油後沒有再把瓶口擦拭乾淨,隔天想要跟男朋友現說我把臭油變香油時
打開蓋子一聞,又是油耗味!!!!!(媽的,我不跟你好了......)
如果能夠重來...我是不會買美體小舖這罐油的......
(順便一提吧,這瓶酒精買的時候我放包包,結果回家才發現漏液了,蓋子密合度不好,盡量不要倒放)

不過油耗味這件事情,跟「是美體小舖出的」並沒有直接關連就是了
有興趣了解的朋友可以參照張麗卿老師的這篇文章:https://www.makehappyskin.com/info.php?infotype1=&infotype2=10&info=13

就連肯園的油,如果沒有好好保持清潔,一樣也會有油耗味
7191
目前我的酒神花園還沒有出現可怕的油臭味,但是有出現像美體小舖那罐油一樣的瓶口油汙
趕緊用滴管吸取精油分裝出來,把原裝瓶仔細擦乾淨......
60793
如果精油瓶的開口是像乖媽油(右邊棕瓶)這種滴頭,螺牙其實不太會沾染
比較不用費心擦拭
(但是乖媽油用一陣子,有油耗味的,是我的睡衣...嗚,泡小蘇打了還是臭臭的...)


7190
一般來說分裝前要把瓶器整體消毒,但我只是要個人使用,沒有要分裝給人的我就不會那麼麻煩...
分出來的貼上紙膠帶辨明身分
分裝的精油瓶內塞,當然都是滴頭...個人偏愛大滴頭


 7192
油油們排排站
每天醒來、睡前都會玩抽精油(抓週)的遊戲,這些瓶瓶罐罐我都是直接放床上(一個人睡雙人床~呼呼)
7193
現在放的是分裝出來的油、自調複方、單方、基底油(甜杏仁油)
可以依照當天喜好調當天的油

前幾天還有收到人間魚的入會禮(講入會禮好像直銷orz但他們真的不是直銷)
7129
數量龐大~精立方系列總共10支,整個收在絨布袋裡獨立抓週,有抓到才會用,目前還沒有全部抓過一輪XD      

而今天收到的1001夜,大概是我目前的油裡,最香、最有女人味的一支了~哈哈
(其他都是藥味草味怪怪味~~)
夏養心~我需要花花油~來幫我~
期待即將要到貨的油油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raco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