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照片喔,純個人心得分享,非商業合作文。

4月時就很想要去給人剪頭髮了,但是最近過著有點過於忙碌的生活,也沒有要出去參加活動跟人社交的慾望(連在FB上也是),對於自己的外貌管理也徹底的放生了。
這幾天又開始想要找空檔去整理頭髮,本來是約昨天但約不上,改約今天。
第一次去曼都是在週末,當時還在豐原工作(差不多是1.5年前的事情了),下班後在附近逛逛,就決定進去剪了。
提供服務的設計師就是我今天指定的力誠先生,當時只是簡單修修髮尾、瀏海而已但是卻讓我留下記憶點。做美髮的,難免要在案件執行的中途,嘗試看看有沒有機會疊高客單,都會問問看要不要染、要不要加護髮、要不要加OOOXXX...或是想辦法跟你多聊一些有的沒的,我好像連洗髮時小姐問要不要加50元換好一點的洗髮精我都拒絕了。經過多次的剪髮經驗,通常我在第一次消費時都只做我原本想做的部份,因為我知道那些加價的、換更好的藥水、更好的洗髮精、更好的OOOXXX都是小費的概念,於是都是看我心情,不加,設計師也不能拿我怎麼辦,他也絕對不會因為我不加價增加服務就把我頭作壞。

我對力誠先生的第一印象就是「這人真好溝通」。溝通時的詢問很容易能引導消費者去選擇、表達出應該要剪出的樣子。剪髮的手法也很熟練,沒有用我覺得想皺眉頭或是翻白眼的剪技(嗯,都翻在心裡啦,我只要剪一次覺得不喜歡就不會再去了),不拖泥帶水也很迅速。也不會硬要聊很私人的問題我覺得這真是太好了。
剪髮服務要結束時也和我說了我至少應該要怎麼整理頭髮才不會這麼亂(我真的很懶得弄頭髮OTZ),又提了一下如果想要稍微改變髮型時怎麼做,教了一些很簡單就能達成的小訣竅。雖然沒有額外消費但是也沒有因此在服務提供上被打了折的感覺,而且剪完頭髮後有很大的愉悅感,所以其實力誠先生給的名片我有留著。

這次去時我先找好了範本(第一次帶範本給設計師剪XD是RinRin的照片)
一開始力誠先生有先跟我確認怎麼會指定他(後來才知道他有在做推薦提案),和問我之前是不是給他剪過後又給別人剪過,結果我居然說我只有剪瀏海其他都沒動...我剪完頭去洗髮的中途才想起來我之前有跟男朋友去一中剪,剪的很沒有記憶點我自己也不特別喜歡orz幸福度不高所以我一時沒有想起來...
其實我剪頭髮時常常有設計師很驚訝的問我「蛤你要剪這樣喔,好特別喔」,硬要問你為什麼想要剪那樣。比如說我以前經常實驗請設計師幫我把瀏海剪到露出眉毛的程度,但是敢下刀的設計師很少,好像覺得我剪完會後悔,最後只願意幫我剪到露出眉頭下緣XD有種剪頭髮還要討價還價的感覺。
不過這次很順利喔,和力誠先生確定要點就是「我要能做得出像RinRin的的可以內彎的姫カット」(姫カット的部份我是指著手機裡的照片說「這邊的分界要幫我做的明確,我會自己弄卷」),以及指定瀏海要平直款妹妹頭,剩下的就隨力誠先生剪!他說什麼我都說好~XD於是力誠先生這次也說「妳真是很好溝通耶」,「如果有想要的髮型可以跟設計師說,剩下的就交給設計師處理就好了,因為每個人的條件不一樣,做不來的話就還是要討論」,這句話正切中我對設計師的期望,是的,我沒有一定要做完頭髮後變成跟RinRin一樣,幫我做在我頭上會好看的RinRin髮型就對了!
於是接下來力誠先生推我做護髮我也OK,就讓他疊。&我有考慮之後要讓他做燙髮,不過我要等到我的社交消極期過了再做OTZ不然我花錢做毛有什麼意思...

最後力誠先生幫我做了符合設計邏輯而且我喜歡的髮型,儘管和RinRin的樣子不太一樣,但我很滿意:D(這也是不放照片的主因啦,RinRin的頭髮很長~臉的比例也不一樣,放照片會影響判斷,會有不公平的地方)
額外做的花精護髮的玫瑰味好香呀~頭髮也變得好漂亮,十分開心。可能因為他覺得我是個好客人所以也額外幫我上了電棒讓我看看我要是之後自己做卷會有什麼效果(一般電棒造型還是要收費的喔),今天的消費確實很滿意。近期可能不會亂踩點試新設計師了。

如果是住在附近的朋友想要試試看這個設計師的話可以跟他說是我介紹的(報我本名,科科),有類似推薦集點的活動。&最好還是預約(04-25243515,在媽祖廟對面,往銀行們的方向在走幾步路就到了)不然要等好久甚至排不上,假日只營業到晚上七點。


(不過中途來幫忙做洗髮護髮的小姐...讓我想到以前的我啊,不是會讓客人開心的類型OTZ初次見面就問工作做什麼薪水多少,知道後又說蛤薪水好少喔,他可能沒有發現這樣的對話很尖銳,對提供優化服務也沒有幫助,問這些對我今天來做頭真的一點毛關係都沒有。如果我第一次來這間店是遇到他我可能就不再去了)

好想買玫瑰精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raco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