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露新手的使用筆記,其實翻了很多心得和百科,真的會什麼都想買...
原文2014/5/31發佈
粉紅字是2014年7/25補編,手邊的純露除了沈香醇百里香和香蜂草全部都喝到中文標籤的水位了!

認真思考過需要的要素,才選擇出三罐純露。一罐是照顧喉嚨、增加抵抗力的百里香,一罐是提高專注力的香蜂草,一罐是穩定情緒、助眠的菩提。
對於這些花花草草的氣味,我實在一點也不熟悉...大致上還是先參考前輩們的評價,列選出大家平常常喝的種類,再篩選出比較耐放的品項,所得來的結果,又,這些純露作外用溼敷都傾向收斂、消炎,很適合接下來的季節!

飲用部份,只有第一天是用杯蓋量,後來都用滴的...實際在喝的總純露量一天不到3ML,才覺得純露好省噢...但也每天都有喝一些,昨天早上在芳療家訂新油,又訂了一瓶F牌大馬士革玫瑰純露,一樣期待,看有沒有機會變成粉紅少女XD

存放部份,我本來是放我家廚房的櫃子裡,但迎來純露的第二天,倒純露時覺得瓶子溫溫熱熱的O___O"
我覺得這樣不安心,就乾脆的把純露們擺進冰箱門的空間了!

前情提要完,接下來就是我個人的使用心得筆記了。


沈香醇百里香(Thyme mild, linalol):
穩定度:極高
吸嗅原液:很類似我的小磨坊義大利香料(俄力岡葉、羅勒葉、洋香菜葉、迷迭香、香蒜粒。【植物五辛素】)的氣味調性。男朋友很乾脆的說,很像爛掉的蔬菜...
稀釋飲用:口感溫和,但是真的很草味...XD
覺得沒有讓水變好喝,後來幾天用滴的,一樣,就有個草味...第一天喝,結果超想睡的!整個人就呆滯緩慢的工作了整個下午+晚上。喉嚨有照顧到。但是就覺得很失望,因為不是很好喝,覺得自己有點浪費了。
皮膚外用:目前也只敷過一次臉啦,因為覺得這樣純露消耗好慢,就試敷臉。剛收純露的那幾天,臉不知道在油什麼意思的,剛洗完臉不到10分鐘鼻頭整個像是剛擦了油一樣,很誇張。就找個壓縮面膜吸百里香+香蜂草純露,沒加水,敷在塗了蘆薈膠的臉20分鐘!敷完用清水擦洗乾淨,控油效果之好...乾爽感持續了2天。後來也有持續在吃中藥調理身體,目前皮膚比較沒有這麼爆油了。但也只敷過一次,不知道長期使用會不會就疲乏沒效了...
因為說不上好喝啦,但是又很實用,之後應該會拿來做噴霧或是濕紙巾擦拭身體、保養私密處。

香蜂草(Balm):
穩定度:極高
吸嗅原液:超濃厚醋酸味,男朋友說是沒做好的金桔檸檬...囧
稀釋飲用:略有酸感。會喝但不到會續杯的程度...也有試著加蜂蜜看看,但喝完我就覺得算了。我後來死馬當活馬醫了,把百里香跟香蜂草混在一起滴進水杯中兌水喝,突然就覺得這樣好好喝喔!!這樣喝了很多天,從原本會暴怒急躁變得比較乖順,比較好工作。
皮膚外用:男朋友因為之前工作在野外晒了很多天,回來整個像黑碳又開始脫皮,我給他敷香蜂草純路+蘆薈膠,他說敷完有變比較軟Q。
他喝起來的味道想了很久,終於想起來了,是酸酸荔枝皮的味道,如果是靠近睡覺時間喝,會加一些蜂蜜一起,據說蜂蜜有助眠功效。
現在是做噴霧噴頭皮再用梳子梳順、按摩,頭皮出油比較少了耶,很棒!!

菩提花(Linden Blossoms):
穩定度:約一年
吸嗅原液:蜜茶香
稀釋飲用:一杯接一杯...XDD這是我最後才開的純露,稀釋後的香味很像脆梅汁喔!!水會有比較明顯的甘甜溫潤感,一天水量喝得多時大概能喝到一瓶蓋耶,整個口齒留香,想睡覺或是關機感還好沒有那麼明顯果斷,但是喝一整天下來到晚上8點就開始打哈欠了(不過我仔細想想,我工作都是8點去寄件就進入下班狀態,好像也不是特別因為喝純露想睡耶)。有混加過紅豆牛奶、奶茶,但是味道好像還好,最喜歡他單獨兌水喝。
喝很快,捨不得外用XD

&昨天去找朋友,他也買了純露,他是買F牌的~A牌的純露是大開口(但是內塞有兩種,都還蠻好倒的)、玻璃瓶,F牌的是膠瓶、滴式開口。在他那邊試喝了白玫瑰純露,原來白玫瑰是這麼木質的香氣~!(白玫瑰純露比較新,純露書裡沒有收錄他的功效和描述)
加水喝味道也不錯,後來加入橙花,橙花香氣走在前面,但是口感還是白玫瑰,混喝比單喝更讚!

最近跌芳療坑跌的很深,其實是因為之前買的都有感受到效果,不是只是香香的東西,也開始買了幾本書、開始看得懂芳療版的版友在討論的是什麼東西,也開始能參與討論了,大概鋼筆墨水都沒有這樣讓我跌這麼用力(說是這樣說,5月還不是買了2枝新筆!!)油的部份也嘗試了各種使用方法,開始買單方精油了,作為新興趣,覺得不錯。往後再分享其他部分。

明明一開始是在找薰香的,結果到現在都還沒買薰香。

創作者介紹

【貓館】新生活運動

akiracomw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