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40140 拷貝  

超冷門...冷門到我搜尋不到多少前輩的心得文章...簡單交代一下來源。
AKI的親屬有在臺鹽體系下工作的,所以會有員購這回事,大學時又是讀整體造型相關科系,我爸就去弄來了一些化妝品給我,其中就是這個膠原蛋白潤色隔離霜和柔漾保溼粉餅,其他東西我想不起來了,因為至少都有三年以前......所以...這篇也絕對不是什麼廠商心得文,因為我剛剛才發現...粉餅停產了啦 囧
但還是想要寫點記錄留下來=3=以致於現在才有這篇文章......過不過期,I DON'T CARE...我只看有沒有變質事實......

目前AKI使用中的粉餅,一個是綠迷雅,一個就是CHIC CHOC的BABY TOUCH(很好,這一品項看起來也是停產了,或許有些櫃點還有庫存),CC的BT粉餅也是我之前在CC工作時自己買的,但我也要說,我的CC所有的化妝品都是自己買的,我沒有公司福利這樣(離職超過一年了,現在比較有想要寫心得了...) 
其中因為入手時間的關係,綠迷雅是大學在學期間就入手的,目前被我列為亟需消耗掉的單品...所以現在的使用模式是工作就用綠迷雅,外出補妝時就用CC,因為CC有裝在粉盒中拿出去還有鏡子比較方便,至於我的工作,基本上是勞動性質啦,也很忙碌,沒有時間讓你補妝。幸好......綠迷雅這塊粉餅還蠻厲害的,居然呈現出來的妝感就是時下最流行的「奶油肌」!

其實我乍聽「奶油肌」很難去意會這是什麼樣的新名詞,但是用了這塊粉餅、做了這份工作之後...每次下班回來照鏡子都能很深刻的體會到...「就是這個吧,奶油肌!!」
很明顯就是肌膚出油之後的產物阿!

先從膠原蛋白潤色隔離霜的部份說起吧!
P1140143 拷貝  
SPF17 PA++,基本款的防曬系數值。雖然只有30ML,但是卻有種讓人要用到天荒地老的感覺...瓶子是透明的,那個杏仁色就是隔離霜本身的顏色。
P1140162 拷貝  
基本上讓我感用它用那麼久的一個原因是因為壓頭設計,不會有回沾的情形,相對於其他容器更加衛生。但是我對他的用量感到有些尷尬。
P1140168 拷貝  
擠出一次的量通常只夠我擦下巴以外的部位,因為這款隔離霜顏色真的很白,在我臉上也會有色差,那麼肯定會擠第二下,第二下又往往太多...其實有一大半都是被我拿來推脖子邊界去了...
延展性不錯,但僅止於少量多次推開的情況,通常我都是大氣的塗抹,量多時外加他本身有點粘性,我必須用整個手掌包覆勻開,上完之後皮膚明顯變得很奶油...不會悶,但就是已經超越水感光澤,看起來很油亮,但,除了增加皮膚光澤和表面色階(因為其實顏色沒有很貼我膚色)之外,並不會修飾太多的膚質,外加他真的很黏,如果直接上腮紅,哈哈,會一坨一坨推不開的!所以之後至少都要上蜜粉再上簡單彩妝。

大學時用這支隔離霜,有個最佳男主角,就是CITTA的粉底液,標準水感透亮(說起來也能用奶油肌形容!所以奶油肌根本不是新妝感),CITTA粉底液我挑的比較深色,這樣一淺一深,再加上香蕉色的歌劇魅影蜜粉,PERFACT!不用遮狹膏了,瑕疵都沒了,膚質還很漂亮!但後來因為CITTA用太快...又早已退出台灣市場,我只好認份拿出粉餅配。那時開始用這支綠迷雅的隔離霜,配上綠迷雅的柔漾粉餅,最後再加上植村秀的蜜粉餅!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會這樣配,但是最後的植村秀蜜粉餅成功的將粉餅的質感拋磨的更加細緻...妝很持久,比較不那麼奶油...也是另外一種我喜歡的配法。

至於現在我上班並不會這樣仔細的去堆疊...有點像是「公司規定要化妝,所以我故意化一個看起來有化妝的妝」這樣的消極心態...OTZ
綠迷雅的隔離霜(偏白)疊加柔漾粉餅,剛上妝時有很明顯的粉妝感...恰恰讓我有得交差(遠目),但也讓我發現了這個組合有新的效果...
P1140160 拷貝
目前的基本搭配。柔漾我只有芯,就這樣使用。
P1140142 拷貝   

一開始的妝效真的看起來就是一張告訴大家「欸,我有化妝啦!!」的樣子。有粉感!而且其實我覺得柔漾的粉比較乾硬...
P1140144 拷貝  
P1140148 拷貝  
跟奇可俏可的BABY TOUCH #02比起來柔漾73黃,看起來就比較白。

搭上偏黏的膠原蛋白隔離霜,倒是安穩的貼上臉,但是一開始比較粉霧感。也有試過用立可白式的隔離乳配柔漾,感覺上不太上去...
剛上妝的樣子我沒拍,但是我拍了工作6、7個小時後,下班後的臉...

P1140136 拷貝  
欸,感覺不錯嘛?
P1140137  
臉頰光澤很不錯!皮膚很好似的~
ZOOM IN看看吧
P1140137-1  
其實法令紋和鼻溝有點卡粉了,出門時上妝太急抹的太多。
臉頰的小毛孔稍微出現了。鼻頭嘛,就是油,但是因為沒有摸臉什麼的,所以粉都還很均勻乖乖在上面。
P1140138-1  
換個角度大概就是這種感覺。
P1140138-2  
說真的...這是下班之後的臉欸...倉庫裡有熱又悶,又搬重物的,但是妝沒有崩解的過分,甚至可以說還算漂亮吧!!
除了鼻頭真的比較油之外W
P1140130 拷貝  
(換個光線角度平衡報導WW)

然後我就想了一下,如果是這張臉直接補妝呢?像一般的OL一樣(雖然我現在不是...)
因為我沒有吸油面紙,所以我就拿出面紙按壓了臉部中心出油較明顯的部位~
P1140153 拷貝  
油脂和粉被吸走了。因為沒有推所以法令紋卡粉文風不動。但是就直接用這樣子的情況下去補按壓柔漾的話...
P1140157 拷貝  
補過粉的部份很明顯柔焦了...(對比額頭還是亮的,粉其實只有上鼻子,額頭有一個半圓不亮是油被吸走而已)
P1140158 拷貝  
不過補過的臉膚質沒有說很好,不是完全粉霧也不是光澤修飾,有細微卡粉。
P1140159 拷貝  
反而這種粉粉質地我不愛...(所以大學時的CITTA用的飛快不是嗎),而且就細節上補的不是很好...
是說我也有用過131粉刷去刷過,但是隔離霜太黏了,拖不動,要用按壓的很花時間,所以我都是用海綿大範圍推開...

 

說真的,我對粉底的妝效偏好真的很一直線...我喜歡水透亮!就是現在說的「奶油肌」!

這樣的妝效讓我每次都很想要趕快下班,我想...這才是真相吧(爆)
上班妝是這樣子啦,很隨便,但是外出茶會妝就又是用仔細堆疊的方式製作出來的了,有機會也跟大家介紹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raco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