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925  

最近發現「橡皮擦」都改名叫做「塑膠擦」,一時之間很不能接受,狗狗說因為沒有橡皮在裡面......那黑板什麼時候要正名為綠板?!

其實這種東西一直都不新奇吧,小時候也常常買類似的東西,但是裡面的橡皮擦(喔,塑膠擦)芯整個難用不是會把紙擦破就是會斷頭...通常用兩次他就會掰掰了。

直到之前,工作時有個阿宅同學現寶似的拿出了蜻蜓牌的自動橡皮擦(唉,塑膠擦)給我看,說他在作畫時都是用這種橡皮擦...芯特貴,都是從日本帶回...

390_main-400x385  

圖片取自TOMBOW官網

當時我好羨慕阿!!!因為小時候會買這種細細的橡皮擦,就是因為畫畫時需要這種細緻的橡皮擦清理珍貴(?)的原稿畫面...

後來,過了好久好久~~~

我在美術社看到那個傳說中的橡皮擦(嗯...塑膠擦)引進台灣了!!!

但...很高價...

又,現在不畫漫畫了,橡皮擦(嘖,塑膠擦)主要是拿來擦服裝打板線的...用蜻蜓牌這個2.3mm細的橡皮擦(唔,塑膠擦)清整件衣服的版線大概就半天去了吧....

老師傅打板總是大刀闊斧,修修改改後的版線我怕剪錯總會再清理過一次,再繼續做下個步驟,因此之前使用的橡皮擦(吼,塑膠擦)是細長型的PENTEL AIN 淺藍色易拭型。

 

而昨天,在文具店發現這個以前傷害我很多次的東西!但是是由PENTEL推出的!!!

由於PENTEL已經是很值得信任的廠商了,便一次買了兩支,金玉堂價一支20NT,有出芯,但是我去的店貨不齊,只有賣本體。

 

20926  

昨天上班時就拿去使用了,試試看擦A4影印紙,嗯!很好,就是一般使用普通塑膠擦(呼,矯正來了)的感覺,偏硬,但是擦的乾淨不磨紙。

20929  

每次使用只會調出一格的量以免斷頭,方形的擦體很穩定。

本來以為這個塑膠擦的外殼設計是可以掛在口袋的,但是我誤會他了,他的推柄是沒有掛耳的設計...單純只是有推出功能而已。

稍微用力時也沒有把塑膠擦擠回去,這點挺好的。

只是我在想,用完時要怎麼換芯...

20930  

是否跟這個神祕的PUSH有關?我目前試了,把所有的塑膠擦推出後按PUSH的地方,但是塑膠擦沒有整個掉出來,不過目前離整個用完應該還很久吧......

慢慢解謎囉!

 

最後,我本來以為這玩意兒夠復古潮了(????),沒想到打開PENTEL官網一看,沒看到我今天寫的這個東西,倒是看到了類似品但是是金屬外身的......

HYPERASER 高級攜帶型橡皮擦...(;゚д゚)ェ…原價180,特價144元

HYPERASER 高級攜帶型橡皮擦_ZE32-Y  

圖片取自PENTEL官網

 

這世界真是什麼領域都有更上一層樓的高端品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entel 塑膠擦
    全站熱搜

    akiraco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